2020年5月7日

河南医院企业联手打造社区医疗健康服务模式

作者 深潜

4月30日上午,河南省人民医院与郑州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抗疫物资捐赠暨城市新社区医疗健康服务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根据合作协议,美盛地产将向省人民医院捐赠价值150万元的电梯,用于地铁5号线进入河南省医2号病房楼及门诊区域的升降电梯和滚动扶梯,以及医院健康康复中心方便老年人、残疾人及各种需要康复病人的升降机使用。签约双方还将在完善分级诊疗、构建智慧医疗、打造健康社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沟通与合作。届时,河南省人民医院将参与美盛正在规划的智慧社区项目中智慧医疗功能的研发,将社区诊疗、社区健康讲座等服务直接面对居民展开,同时向社区提供传染病防治、儿童健康、老年康养、家庭医生、社区养老、定向护理等专业培训建议和规划。

同时,双方还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邀请华为公司探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传感等信息技术手段在医疗信息化、远程诊疗、分级诊疗领域的应用,共同打造“互联网+”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