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

分众传媒2019净利18.75亿元 2020年Q1净利3788.7万元

作者 夏澍

新浪科技讯 4月29日下午消息,分众传媒今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度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税前营收128.27亿,税后营收121.3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5亿元;2020年度第一季度公司税前营收20.36亿,税后营收19.3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8.72万元。

报告显示,受宏观经济影响,2019年中国广告市场需求疲软,行业景气度欠佳,公司客户结构中互联网类广告主因市场融资环境等原因调减广告预算,互联网行业广告收入的大幅缩减,而以日用消费品为代表的传统行业广告主对公司媒体价值认可度不断提升,传统行业客户的收入持续增长。

CTR媒介智讯报告显示,2020年2月,受疫情影响,中国广告市场整体投放出现明显下滑,广告主的避险需求加之各广告投放渠道资源量的下滑造成广告市场在2月份的刊例花费同比大幅下滑。

分众传媒遭遇较严重的疫情冲击。除受广告市场整体投放锐减影响外,由于全国各地实施较为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影院暂停营业,分众影院业务停摆;部分城市、社区及道路采取封闭管理,致使分众2月份在部分城市和地区广告的正常发布受限。

业内分析认为,受疫情影响,广告主可能收缩的广告预算将更多向头部媒体集中,这也成为分众传媒3月份业务迅速复苏的重要原因。

报告显示,2019年,日用消费品类营收占总营收的34.58%,同比增长21.45%。

分析认为,可以预见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将有大量的日用消费品客户涌入到分众媒体,这种涌入将带动整体客户结构的不断优化,持续助力分众迎来更多的增长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