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烟灶突围
2020年4月29日

美的烟灶突围

作者 云雨

在家电巨头美的长长的家电产品线中,吸油烟机和灶具一直不是“优等生”。2020年4月25日,美的厨热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发布“悦家”和“本源”两大厨电套系,以产品硬实力吹响突围的号角。

美的烟灶突围

悦家、本源两大套系构建“轻净”新蓝图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第一套首发品为美的“悦家”套系,包括智能灶具、立体瀞吸烟机和搭载创新碗篮设计的洗碗机。

美的把这次发布会的主题定义为“轻、净”,发布的产品是为消费者构建一个“轻、净”的厨房环境。这些都在“悦家”套系中得到了分充体现。

立体瀞吸烟机采用全新的3D环吸结构,通过感温探头及智能控制系统,把油温控制在起烟点以下,与低于42dB的低运行噪声一起,构建真正轻味无烟的“轻净”厨房。

另外,立体瀞吸烟机和智能灶具都具有“易拆悦洗”功能。通过全新结构设计,油盒、火盖、旋钮等部件都做到易拆洗,配合套系中洗碗机的专用程序,可实现一键清洗。

当然,洗碗机最大的特点是行业首创的洗消一体。UV-LED消毒技术以及热风烘干长效保存技术使洗碗机可以有效杀灭残留细菌,并抑制细菌滋生。这一技术点,无疑解决了用户宝贵的厨下空间是放洗碗机还是消毒柜的难题。另外,在大家都在设计研发适应中国餐具的碗篮时,美的这款洗碗机已经开始在“舒适性”上做文章。发布会上,美的厨热有关负责人表示,多米诺碗篮的创新设计,每次使用可以减少18次弯腰次数。

总之,“悦家”套系是针对过往大多数人关于厨房油烟大、操控繁琐、清洁麻烦等痛点而提出的解决方案。通过一键智烹、全面拢烟、餐具轻松洗来实现家居的智能化、轻松化。满足用户对烹饪的三个期待:相聚有味、欢声悦耳、碗美无忧。

此次发布会上,美的还重磅推出了第二大套系——本源套系。本源套系共有4个产品,搭配了具有变频随烟感及深拢烟技术的吸油烟机,潜芯聚能的灶具、磁净无垢的燃气热水器,深净除菌的洗碗机。

明星“大咖”齐助力,线上发布不简单

为了与两大套系的实力相配,美的厨热此次线上发布会并不简单。戚薇、李承铉、胡夏、苑子文、苑子豪、朱敬一、自得琴社等各界明星“大咖”纷纷亮相,并于10余个主流平台同步直播。各界明星+KOL+直播+新品发布的形式,是美的结合营销新趋势,以互联网思维,创新将发布会流量,转化为品牌销售势能的营销新探索。

从此次的明星阵容中,也能看到,美的对未来布局的思考。戚薇李承铉夫妇代表的新世代年轻夫妇,正是追求品质,追求颜值,注重自我感受,乐于打破常规的一代。他们对轻净新厨房的需求也同样代表着这一群体的潜在声音。而胡夏作为娱乐圈中“轻净”大使的代表,声音纯粹而干净温暖,能以轻柔的声音,将美的厨热“轻净”的理念传递到每位消费者耳中。

同时,美的厨热也官宣将携手在4月26日首发的《风味人间2》共建风味美食联盟,带来人间“轻净”新风味。导演陈晓卿更是为发布会现场带来寄语。陈晓卿认为,美的与他一样,均有着对人间烟火的向往。美的厨热与《风味人间2》两大IP的结合,必将强强联合,打造更具势能的美味新风潮。

对于家电品牌而言,在疫情影响之下,能否快速做出应对,打开营销新局面,是品牌未来一年能否抢先占据市场的关键。美的厨热此次以硬核实力发布了两大套系产品,展示了美的“战疫”必胜的信心,更体现了美的疫情之下“逆势向上”的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