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让吃火锅无所“味”惧!美的初见空气洗潮黑科技惊艳品质消费

作者 立言

比脸还大的铺盖毛肚?翻滚不停的全牛油红锅?辣哭重庆人的霸王牛肉?……4月23日,美的洗衣机联合饿了么星选、无锡小龙坎举行了一场异常火爆的”热辣上瘾、无所’味’惧”的”潮人火锅宴”万人云直播活动。

智家电注意到,这不只是一场舌尖上的狂欢派对,也是一场趣味十足的潮人科技盛宴,美的初见”空气洗”洗衣机更是成为其中最大的主角。因为这场火锅宴在引爆吃货界话题热度的同时,让无数观众见证了美的”空气洗”一键去除异味的硬核实力,也印证了美的洗衣机正以黑科技赋能产品,从而撬动产业健康洁净新变革。

同时,这场美的初见”空气洗”与小龙坎火锅、饿了么星选等不同行业头部品牌的首次跨界联合,不仅碰撞出当代青年群体引领时尚消费的潮生活态度,更是通过以场景化营销刺激消费体验的方式,将美的”空气洗”健康洗护的功能优势快速有效地植入到目标用户心智中,实现了从”卖价格向卖功能、卖产品到卖价值”的营销转变,激发了家电营销的迭代式创新路径。

多层面创新跨界营销,最大化俘获目标群体

随着90后以及”Z世代”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美的洗衣机也在持续刷新年轻化品牌形象,不断搭建与年轻消费者更深入更持久的情感链接。

此次三方跨界营销活动从资源创新、玩法创新等多个层面实现营销模式突破。让美的洗衣机在挖掘年轻人情感消费需求上,通过创建与小龙坎、饿了么星选优质IP双向激活,不仅在消费者面前保持了新鲜感,形成常态化的情感共鸣,更实现了营销破圈,带来新活力、带动新增长。

直播玩法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此次美的洗衣机与小龙坎、饿了么星选异业联动一经官宣,迅速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掀起热议。其在官方微博以”热辣上瘾?无所’味’惧”展开多轮话题交互预热,引发数万名粉丝盖楼评论、转发、点赞。创意短视频持续输出,赋能声量,为直播造势蓄力。

3月23日,潮人火锅直播一上线,更吸引了数百万余名粉丝快速聚集,燃动直播全场。美的洗衣机的预热期不到一周时间,在如此短的周期就能聚焦如此大的声量与人气,显示了品牌方高效的执行力与活动的创新吸引力,无疑也为家电营销模式创新带来启发。

“空气洗”潮科技成风尚,健康洗涤方式新主张

在直播活动过程中,还组建五大”青春吃货团”穿着特定材质面料服饰赴宴,与美的初见洗衣机进行现场PK。通过火辣热味洗礼后,分别用除味剂、香水、稀释柠檬水等传统方法,与初见洗衣机智能方式分别化解火锅的”杂陈五味”。美的初见洗衣机最终轻松胜出。

对比传统的洗衣机,美的初见系列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应用了智能”空气洗”,这种洗涤方式不需要水和洗涤剂,而是采用烘道加热空气的方法,让热空气360°全方位无死角循环穿透待洗衣物,不仅能够使衣服纤维恢复柔软和弹性,吹走黏附在衣服表面的毛屑和灰尘。

同时通过高温蒸汽和强风护理功能互相”配合”,还能深层渗透衣物纤维,实现除菌、除螨等健康功用效果。美的初见”空气洗”不仅能满足消费者对普通衣物的洁净除菌需求,当碰见高档或易损面料时,也无需再为频繁水洗损伤衣物质地而烦恼。

更有价值的是,美的”空气洗”颠覆了传统的洗衣方式,跳脱出水洗、干洗的技术局限,能够彻底洗护真皮、貂绒、真丝、羊绒等高端面料,真正达到了品质、健康、无损伤的新标准。可以说,”空气洗”实现健康洗护方式的重塑,并打造洗护科技创新的新赛道。

定义智慧洗衣,从科技新品向品质生活升级

早在2019年,美的”空气洗”产品曾荣获年度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品之星。作为全新升级的新品,美的初见”空气洗”智能化优势明显:以智慧洗衣为核心,贯穿洗涤、烘干、保养三大洗护情景,是为用户提供贯穿衣物全流程的智慧体。其T1系列搭载的美的美居APP智能提醒系统,能提醒用户及时晾晒衣物、清洁洗衣机等,智慧洗护体验更胜一筹。

近两年,借助社交媒体以及直播平台,美的洗衣机持续与年轻消费者互动,使”空气洗”、”护衣杀毒”等概念深入人心。在去年的”双十二”,美的系洗衣机实现全网销售额第一。作为行业领导品牌,美的洗衣机通过”55℃低温+大容量”的搭配,使”健康洗护”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成为能够真正带来生活品质显著提升的科技实品。

从开创新型营销,到主导”空气洗”科技,再到引领洗衣机革新趋势,折射出美的洗衣机科技实力和行业先导地位。美的初见”空气洗”产品和技术的推出,对于洗衣机行业来说,是一个全新洗护方式应用;对于年轻用户来说,则是健康、智能洗护生活满足和革新。

随着消费者对品质、健康的重视,美的初见”空气洗”的出现,必将会成为燃动高端市场的”加速器”,将推动整个洗衣机行业向健康、高端、高科技升级迭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