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

CBA公司管理层宣布降薪

作者 秋绚

4月14日,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CBA公司)宣布,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将采取降薪举措,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

其中,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降薪35%,总监及以上级别人员分别降薪15%至30%。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2017年出任CBA公司董事长时,姚明就宣布自己“零薪酬”。因此,此次降薪不会对姚明带来影响。

受疫情影响,CBA联赛自2月1日开始进入休赛状态。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务院先后下发的通知,要求大型聚集性体育活动暂不开展,这使得CBA重新开赛时间继续推迟。目前来看,国内联赛在6月底之前不会开打,暂无重启时间表。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CBA公司及各俱乐部依然持续支出运营费用(包括球员工资、场租等),各方面临的财务压力正在逐步增大。

CBA公司表示,希望以此次降薪为起点,带动全联盟友好协商降薪,减轻俱乐部运营压力,确保CBA大家庭每一个参与者平稳度过疫情。

由于CBA本赛季并未打完,票房、版权、各方赞助商的赞助费等款项也不太可能全部落实,联盟和俱乐部的损失会比较大。一方面是运营成本上升,另一方面是收入减少,在这样的背景下“开源节流”恐怕是必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