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东莞寮步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 深潜

 针对医疗卫生服务量不足、质不优的突出短板,今年东莞寮步镇将积极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目标,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直接影响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寮步镇将以国家卫生镇复评为契机,全面启动“健康寮步”行动计划,深化国家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成果,推动寮步医院与广东医科大学校地共建,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打造特色专科品牌,推进智慧医院建设,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继续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效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满足群众服务需求。进一步强化疾控队伍和防控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