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贵人鸟追讨2.4亿元供货款

作者 秋绚

3月10日,运动休闲品牌贵人鸟发布公告称,近日,贵人鸟收到了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8份《受理案件通知书》,法院正式受理了贵人鸟分别与重庆市贵耀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市天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常熟源升体育用品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泓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兰州宏泰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南京海旺圣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杭州天群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市天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8家原贵人鸟品牌经销商的货款纠纷案件,贵人鸟为案件原告,8家原贵人鸟品牌经销商为被告。

公告显示,上述8家被告均为原贵人鸟品牌经销商(即原公司客户),曾与贵人鸟签署《“贵人鸟”运动休闲系列产品区域经销合同书》,授权被告作为指定区域销售“贵人鸟”运动休闲系列产品的经销商。根据合同约定,贵人鸟履行了向被告供货的义务,但经双方结算,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上述被告尚欠贵人鸟货款合计23951.26万元,经友好协商及公司多次催款,被告至今仍未支付。

贵人鸟在公告中称,贵人鸟自2018年末起逐步开始优化销售模式,在部分区域分别设立了分公司,自此贵人鸟品牌产品的销售模式由原始贵人鸟授权区域经销商独立运营,转变为贵人鸟直接负责在该区域的门店联营销售和再分销,强化了部分区域的渠道管控力度。因此,此次诉讼不会对贵人鸟品牌业务运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