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上汽大通将推新一代智能网联架构汽车

作者 秋绚

3月3日,上汽大通与南京江宁高新区就实施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MIFA)产业化基地项目正式签约,基于MIFA架构打造的首款产品将于2021年发布,2022年投放市场。

据了解,MIFA架构是上汽大通“商转乘”后,基于新四化技术变革打造的下一代电动架构,采用承载式车身,兼容前驱和四驱,涵盖HEV、PHEV、EV、FCV在内的多种新能源形式,并可实现模块概念开发,产品类型覆盖SUV、MPV、皮卡等。

此次,上汽大通携手江宁高新区,实施的新一代智能网联架构汽车产业化建设项目,包括立足现有生产资源实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升级;按计划、高质量完成上汽大通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的产品化与产业化建设;2020年上半年,启动地块及厂内建设;首期项目核心产品为—智能网联MPV车型,计划于2021年在广州车展发布,并于2022年投放市场;后续还将陆续推出多款车型。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表示:“作为上汽集团的战略项目,上汽大通新一代智能网联架构汽车产业化建设项目对上汽大通今后10年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