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i4概念车全球首发 2021年底宝马新能源车将达百万销量

作者 秋绚

受新冠疫情影响“跳票”日内瓦车展取消,部分车企转战线上发布新车。3月3日,宝马在线上发布BMW i4概念车。该车型为宝马集团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型,本次亮相的概念车设计已十分接近量产。量产版本将于2021年在宝马慕尼黑工厂开始生产。

“为客户提供‘选择的权利’和‘电动出行’是宝马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宝马集团将会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我们已经有超过50万辆宝马集团新能源车行驶在路上,到明年底销量将达100万辆。”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

本次发布的宝马BMW i4概念车,采用最新设计语言和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配备具有更佳能量密度的超薄电池,最高功率为530马力,可在4秒钟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最高车速超过200公里/小时,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600公里。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开发和生产,包括电池研究都由宝马集团自行完成。”齐普策表示,宝马保证能够满足2020年和2021年欧洲严苛的二氧化碳排放法规。今年,宝马在欧洲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大约20%。

据了解,目前宝马集团在全球电动车市场份额超过7%,在欧洲市场份额超过14%。按照规划,2020年宝马集团将推出纯电动宝马iX3、X1、X2及3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2021年宝马iNext和i4量产版车型将投放市场;到2023年宝马集团产品阵容将扩大至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以上将为纯电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