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九州通否认与湖北红会关系 称不掌握分配权

作者 秋绚

2月5日,就媒体质疑九州通与湖北省红十字会(以下简称“湖北红会”)关系一事,九州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公司主要参与指定库房的捐赠物资和药品的仓储管理工作,捐赠物资和药品的分配不属于九州通物流公司的职责范围。

2020年1月,九州通接到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指令,协助红十字会开展捐赠物资和药品的仓储管理工作。

随后有消息称,九州通旗下有一家联营企业武汉真爱妇产医院有限公司,其大股东陈志松便是此前1.6万个N95口罩流向的“莆田系”医院之一——武汉仁爱医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此外,九州通的党委副书记出任湖北红会的理事,双方长期保有合作关系,共同成立九州通博爱基金,用于助学和扶贫。

对此,九州通回应称,九州通集团旗下的湖北九州通高投养老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不是武汉仁爱医院的股东。九州通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武汉市的本土企业。九州通物流公司受防疫指挥部的指令,主要是参与指定库房的捐赠物资和药品的仓储管理工作,捐赠物资和药品的分配不属于九州通物流公司的职责范围。在捐赠的物资和药品分类清晰、流向明确的前提下,九州通物流公司可以在“2个小时内,完成从入库到出库的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