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换新风+无风感”空调受关注,开启家庭健康空气畅呼吸

作者 立言

一场疫情防控战役正在中国大地全面打响。智家电获悉,当前除了众多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提供后勤保障的工程建设、物流配送等服务人员外,大量“宅在家中”自我防护的老百姓,也在通过“不聚餐、不外出、不走动”等行动打响一场立体疫情防控战。

由于当前还处在寒冬时节,且全国各地天气变化较大,雨雪等情况时有发生,家庭在日常取暖、保暖过程中如何科学防控,保证室内空气质量的健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公开呼吁,“广大社区居民尽量居家减少出行。呆在家中也要定期通风,保持居家环境的健康”。

面对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以美的空调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企业,在第一时间迅速展开行动捐款捐款,并安排服务人员奔赴一线,不仅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紧急医疗物资,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捐赠家电产品,其中就包括医院所需的“换新风+无风感”等空调设备。其实以“换新风+无风感”空调为代表的新品正是保障家庭空气质量健康的重要工具。

居家防控,家庭空间需要健康换新风

在这场突发疫情的救助道路上,美的空调不只是“行动早、力度大、投入多”,还直击所有庭普遍关心的居家健康防护“室内空气质量”等问题。

众所周知,新型冠状病毒大约为0.1微米,以飞沫传播和接触式传播为主,为有效阻断传播,大部分人选择减少外出,多日来连续宅在家中。然而,人员长时间聚集在家中,同样面临室内空气污浊、容易造成室内细菌和病毒的滋生。类似“如何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家庭是否可以开空调取暖”等热点问题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提高居家空气质量、打造家庭健康环境,如今在防控疫情过程中同样是不可忽视的问题。此次美的空调捐赠的产品就是“换新风+无风感”领鲜者系列。通过创新性地将新风系统“微正压技术”应用到空调产品,打造双混动新风系统,在门窗紧闭情况下也能达到室内外空气交换的效果。同时还借助内部过滤系统过滤室外空气杂质,保障室内空气的清洁。

针对空调容易脏、灰尘积压和细菌滋生,却不易清洁等问题,美的领鲜者空调还创新研发智净双水洗系统,采用滤网水洗清洁技术,双层滤网导轨通道配合高密度亲水滤网全面覆盖空调进风口;大容积自储水箱,可自动收集空气中水分;四组联动齿轮搭配毫米级细齿毛刷,360°环绕刷洗滤网一键启动,9分钟让滤网焕然一新。同时冷凝水附着在滤网上,形成高密度的“灰尘过滤器”实现更高效的过滤空气中的灰尘,为用户提供干净健康气流。

作为美的空调“换新风+无风感”系列主打产品,领鲜者无风感系列空调带来的“时时换新风,不开窗也不闷”、“智净双水洗系统、深度刷洗不手洗”、“S+无风感系统告别空调病”等三大健康防护,为中国家庭拥有健康呼吸的空间提供强有力保障。

正在凭借持续的科技创新投入,近年来美的空调还在带动整个行业从关注家庭冷暖向家庭健康呼吸,以及舒适室内空间的持续升级和变革。

科技创新,持续关注室内空气质量

无论是当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还是今后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对于中国家庭以及空调厂商来说,提升室内空气质量都将是无法回避的问题。

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多次公开强调“室内环境质量的好坏、舒适程度,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而对于室内空气环境的评估,则需要从“温度、湿度、洁净度”等全方位入手,推动室内健康舒适空间的打造。

作为家电行业科技创新先行者,美的空调一方面立足家庭空间,推动从空调向空气管家的产品战略升级,推出包括“换新风+无风感”为代表的领鲜者系列新品,从关注冷暖到关注室内空气健康延伸;另一方面,横向打通空调、空气净化器等空气类产品的功能应用和技术创新,形成全方位、一体化的空气解决方案,首创室内室间“微气候”循环体系。

当前抗击疫情战场,更是一个科普大学堂,还是一场公共健康的危机教育,值得每个人、每个家庭重视。美的空调坚持诚信、责任、健康、科学发展,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提高人类生活质量,促进家庭生活更舒适、更轻松、更美好,助力人民打赢这场健康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