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2019年美的空调出口量破2000万套,中国NO.1

作者 立言

2019年12月13日,对于美的空调来说更是一个好日子,对于中国空调产业来说是一个大日子。当天,美的空调正式对外宣布,其家用空调的年出口量已突破2000万套,稳居中国第一位。

2000万套的年出口量,对于中国空调产业来说,占据年度零售量三分之一份额;同样,这也意味着,空调巨头海外市场争霸战从百万台、千万台向两千万台全面迈进。这将会在未来几年成为中国空调企业海外出口难以逾越的一座“大山”。

据悉从2003年开始,美的家用空调出口量首次突破100万套,在此后16年间内迅速实现20倍增长,达到2000万套,成为中国空调的NO.1。这也开启了中国空调产业在全球市场引爆的新时代。

今年以来,不只是在海外市场上,美的空调出口业务稳步增长;在国内市场上,美的空调表现也非常抢眼,通过美的、COLMO、小天鹅、华凌、酷风等多品牌的圈层化深耕细作,成为今年空调产业唯一实现增长的品牌。最终在中国空调行业整体下跌的通道中,实现了逆势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