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共达电声吸收合并万魔声学未获并购重组委通过

作者 秋绚

12月12日晚间,共达电声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2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于2019年12月12日召开的 2019年第68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吸收合并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魔声学”)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审核通过。也就是说,万魔声学借壳共达电声失败。

据共达电声12月2日披露的重组方案修订稿显示,共达电声拟通过向万魔声学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万魔声学100%股权,从而对万魔声学实施吸收合并。共达电声为吸收合并方,万魔声学为被吸收合并方。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万魔声学将注销法人资格,共达电声作为存续公司,将承接(或以其全资子公司承接)万魔声学的全部资产、债权、债务、业务、人员及相关权益;同时,爱声声学持有的共达电声5498万股股票将相应注销,万魔声学的全体股东将成为共达电声的股东。万魔声学100%股权的交易作价约3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