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

紫金矿业拟70.3亿元收购大陆黄金100%股权

作者 秋绚

12月2日晚间,紫金矿业披露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下属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大陆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陆黄金”)100%股权,总对价约为13.3亿加元,约合人民币70.3亿元。

根据公告,紫金矿业与大陆黄金于2019年12月2日签署《安排协议》,公司将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金山(香港)国际矿业有限公司设立的子公司,以每股5.5加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向大陆黄金现有全部已发行股份和待稀释股份发出协议收购。以每股5.5加元计,大陆黄金100%股权总价值约为13.7亿加元,扣除有关权益类工具的行权价后,公司实际收购大陆黄金100%股权的总对价约为13.3亿加元。约合人民币70.3亿元,约合10.0亿美元。本次交易金额以最终收购成交金额为准。在签署《安排协议》的同时,紫金矿业认购大陆黄金的可转换债券,金额为5000万美元,主要用于矿山建设。

据介绍,大陆黄金为一家哥伦比亚领先的大型金矿公司,总部设在加拿大,在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股票代码“CNL”)和美国OTCQX国际市场(股票代码“CGOOF”)上市,主要在哥伦比亚从事黄金资源的勘探、开发、收购和评估。大陆黄金核心资产是位于哥伦比亚安蒂奇省的武里蒂卡金矿项目100%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