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联想消费类5G产品明年正式上市

作者 秋绚

11月14日,在2019创新科技大会(Tech World 2019)上,联想集团公布了一系列5G的进展和成果。

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关伟透露,消费类5G产品将在2020年正式上市。他指出,“目前市面上的已经出现的5G手机,在商用网络没有搭建好之前,都没有可验证的空间,只有等5G商用网络覆盖好之后,才会看到更多的5G手机产品,合理的时间就是明年中下半年。在电脑方面,联想在电脑上的5G探索是最快的,在成熟化之后,产品会很快上市。”

从今年8月开始,国内的5G手机便陆续上市,不过,北京商报记者通过线上线下调查走访发现,尽管5G网络还未正式商用,购买5G手机的人却不在少数,这其中不乏发烧友和专业人士,也包括不少普通用户。但从使用体验上来看,由于5G覆盖不到位,只有个别用户能够体验5G网络,且由于外挂芯片的问题,当前在售的5G手机普遍存在切换信号慢和耗电量大的缺陷。按照运营商的建网速度,大规模商用恐怕尚需一两年的时间。

其实,早在去年8月,联想摩托罗拉就已经发布了“全球第一款5G手机”Moto Z3。这款手机搭载骁龙835处理器,拥有6+128G内存组合,前置800万像素、后置1200万+1200万AI双摄。不过,这款手机需要装上5G模块才可接入5G网络,该模块内合并了高通骁龙X50调制解调器,使5G连接成为可能,实现了设备与网络的兼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