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富贵鸟存货财产进入四次拍卖

作者 秋绚

应收预付类债权、长期股权投资等破产财产在第三次拍卖中被接盘后,“真皮鞋王”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贵鸟”)的部分流拍财产进入第四次拍卖。11月3日,阿里拍卖平台显示,富贵鸟持有的包括各种皮料、辅料、配件等破产财产的第四次拍卖,将于11月7日开始,起拍价80.38万元。同时,富贵鸟持有的部分车辆也将于同一时间进行拍卖。

在此之前,富贵鸟的应收预付类债权、长期股权投资等破产财产于10月29日第三次拍卖中拍出。阿里拍卖平台显示,第三次拍卖的起拍价为1.82亿元,竞买号为“B9332”者以2.34亿元拍得富贵鸟公司破产财产,包括约1.2亿元的应收预付类债权,5268.12万元的原材料产品等存货,2697.59万元的长期股权投资,121.34万元的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和8214.11万元的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

纺织服装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透露,富贵鸟品牌是被擅长线上品类授权的企业接盘,富贵鸟未来在三四五线市场的价值应该会被该企业充分挖掘起来。

值得注意的是,富贵鸟第三次破产拍卖的起拍价已是“折上折”。10月8日,富贵鸟公司进行了首次破产拍卖,起拍价为2.84亿元,最终流拍。10月17日,富贵鸟公司重启拍卖流程,这一次的起拍价下调至2.27亿元,相较第一次打了八折,但仍以流拍收场。而第三次拍卖,则是第一次拍卖价格的八折再八折。

程伟雄表示,应收预付类债权、长期股权投资等破产财产拍卖成功对富贵鸟原持有企业本身已经没有太多影响,但对于富贵鸟品牌来说,线上品类授权还存在些许剩余价值,但品牌未来已不可能东山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