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融资1亿美元 米读补内容短板

作者 秋绚

10月17日,趣头条宣布,旗下网络文学平台米读小说及米读极速版(以下合称“米读”)已完成由CMC领投的1亿美元B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搭建内容、作者生态等。米读等免费在线阅读企业进入市场后,吸引了大量用户,内容PK与渠道运营将成为下一阶段行业竞争的重点。

自2018年5月上线以来,趣头条完成了两轮融资,累计1.18亿美元,本轮融资完成后,趣头条仍是米读的控股方。趣头条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内容建设、作者生态构建以及市场推广等。

谈及对三方面投入的具体比例,米读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会根据业务的实际发展情况决定,在发展过程中,三者都非常重要”。

在传统网络文学领域,向用户收费已成为行业通行做法,尽管付费用户比例在提升,但仍为“少数人群”,付费占比不足10%。米读采用面向全量用户“免费阅读+广告”的模式进入市场,目前用户规模已超过1.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