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上周全球医疗健康融资中国占比近80%

作者 达达

10月8日,基岩资本披露的上周(9月30日-10月6日)全球医疗健康行业融资周报显示,上周全球范围内披露的医疗健康行业融资事件(VC/PE)共计9起,融资金额合计约32.47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内3起融资的金额合计约25.42亿元人民币,占比高达78.3%。

具体看,9月30日,恒润达生完成B轮2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阳明康怡、君宸达资本、漳龙海发、上海雍润、择遇基金、前海资本等投资机构参与。吉因加也对外宣布完成近2亿元的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基石资本领投,华大基因、火山石资本、松禾投资、荣之联、德商资本等新老股东共同跟投。而在10月4日,信达生物成功公开配售融资23.5133亿港元,是上周三起国内融资事件中额度最高的一起。

国外方面,上周融资金额合计约0.99亿美元。融资金额最高的是德国医疗科技初创公司Amboss宣布获得3000万欧元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