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中国2020年赴日医疗人数将创新高

作者 达达

根据日本政策投资银行近日发布的消息,预计中国在2020年赴日医疗的人数将会达到31万人,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从2018年海外医疗行业关键词分析中可以看出,“日本”、“体检”相关的高频关键词很多。

据悉,目前还是有人对日本体检充满误解,认为日本体检可以查出早期癌症,和日本医院体检时,使用的高级仪器等医疗设备有关。事实上,国内医疗资源发展至今,国内的三甲医院所配备的检查设备都是世界上较为先进的;进行问诊的医生也是经过严格考核的。问题的根本不在于设备,而是制度决定下的医疗资源分配,以及检查时的细节服务。

综合来看,日本高级体检服务较为优越,并不是说检查设备这样的硬件有多先进,日本体检使用的仪器,在国内一线城市的三甲医院也都能见到。业内专家指出,如果能在国内找到有经验的医生团队,在一次体检时可以把核磁共振、CT、胃镜、肠镜等等这么多项目,都认真仔细检查和分析一遍,也是非常靠谱的做法,并不一定要去日本做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