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雀巢正式完成出售皮肤健康业务

作者 秋绚

瑞士雀巢集团(Nestlé SA)近日正式宣布,以102亿瑞士法郎的价格将雀巢皮肤健康业务出售给以殷拓集团和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的全资子公司牵头的财团。出售完成后,雀巢旗下不再拥有皮肤健康业务。同时,该业务重新更名为高德美。

2014年,雀巢收购了欧莱雅在高德美合资企业中的股份,成立了皮肤健康业务部门。2019年年初,雀巢拟出售皮肤健康业务。彼时有消息称,包括拜尔斯道夫、艾尔建、汉高、强生、欧莱雅、辉瑞和联合利华等多家企业参与竞购。按照此前估计,雀巢的皮肤健康业务标价在60亿-80亿瑞士法郎,但考虑到2018年该业务有5亿-5.5亿瑞士法郎的营业利润,价格或高达90亿瑞士法郎。

据悉,雀巢皮肤健康公司此前在40个国家拥有5000余名员工,旗下拥有一系列医药和消费品牌,包括皮肤保养品牌Cetaphil(丝塔芙)、Proactive;处方药物Epiduo、Soolantra;美容整形品牌Restylane、Azzalure。去年,该公司销售额为28亿瑞士法郎,约占雀巢集团总销售额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