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2019年电影票房正式破500亿元

作者 秋绚

10月3日,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19年电影票房突破500亿元,全国票房破10亿元的电影共计13部,其中8部为国产电影。

截至目前,2019年票房排在前三位的电影分别为《哪吒之魔童降世》(49.6亿元)、《流浪地球》(46.6亿元)、《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42.4亿元)。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今年以来国内电影市场亮点频出,年初上映的《流浪地球》让业内看到国产科幻电影更多的发展空间,暑期档上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则让观众进一步对国产动画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并拓展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边界。

值得注意的是,十一档的电影市场表现格外强劲。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北京商报记者发稿,2019年国庆档累计票房已达22.24亿元,这一数字已超过去年国庆档7天的票房。

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献礼片的强势带动下,10月1日大盘票房为7.9亿元,创造了2019年的单日票房最好成绩。目前,《我和我的祖国》票房为13.31亿元,《中国机长》票房为10.49亿元,《攀登者》的票房为5.37亿元。三部献礼片在强劲的票房表现之下也获得了不俗的口碑,《我的我的祖国》灯塔评分为9.4分,《中国机长》和《攀登者》均以9.3分紧随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