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正式宣布停止服务,百度PC浏览器如何走向终结?

作者 夏澍

据报道,百度浏览器今日在官方发布了“百度PC浏览器停止服务”公告,表示即日起正式停止百度PC浏览器的网页浏览等基础功能,建议用户及时更换其他浏览器使用。而需要导出的收藏夹内容,官网有具体的操作教程。

其实早在今年4月,百度就已经发布了相关公告,称因为部门业务调整,百度PC浏览器将正式停止运营与维护。不过为了保证用户有充裕的时间更换至其他浏览器,他们仍然保留了基础功能,而现在考虑到用户使用的安全风险,基础功能也将关闭。后续如果还有其他功能问题,用户依旧可以通过邮件向百度PC浏览器团队咨询解决。

据了解,百度PC浏览器最早出现在2011年6月,至今已有8个年头,在早期的浏览器大战中也算是占有了一席之地。而随着移动互联网兴起,智能手机大爆发,除了工作,愿意使用PC浏览器浏览内容的人已经越来越少。在这样的市场局面下,与人争很小的那么一点蛋糕也显得没什么意义。因此,不仅仅是百度PC浏览器,其他众多浏览器也正寻找着转型的方法。而百度APP在移动端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日活,其近年来也不停地打造内容生态,在这种情况下,更专注发展移动业务也不失为一种更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