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大连颐景荟健康颐养社区启幕

作者 达达

9月16日,一方颐景荟健康颐养社区品牌发布会暨开业启动仪式在大连举行,标志着继健康小镇、健康产业园、共享型门诊及日间手术中心后,一方集团在医疗健康领域又迈出新的一步。

据介绍,颐景荟健康颐养社区项目,由一方集团携手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共同投资8亿元打造,旨在填补东北区域国际化医疗健康高端养老市场空白,为长者提供高品质的颐养服务。

截至2017年底,大连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达到1486569人,比上一年新增52237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4.99%,增速为3.64%,老年人口呈现出增速快、高龄化、空巢率高等特点。为响应大连市养老服务业发展,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回报大连市民,提供高品质民生服务,颐景荟健康颐养社区应运而生。

作为东北首家国际化高端养老社区,一方颐景荟引入美国水印 CCRC 养老模式,依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全方位构建“养老+医疗+康复+护理”功能,打造含颐景荟活力公寓、康复医院、长者照护中心、全功能配套设施于一体的,高端医养结合型标杆项目。颐景荟以“长者养老需求”为核心,通过实现快乐生活、健康生活、安逸生活、无忧生活四大生活场景,为入住长者提供高品质颐养生活。

园区内规划有康复医院,并已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达成战略合作,社区提供从大病到慢病,从重病到急症,从照护到康复,以及海外医疗服务的体系化医疗保障。房间设置有24小时紧急呼叫系统,园区配备全方位安保系统,发现问题,生活管家或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