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九洲药业拟7.9亿元收购苏州诺华100%股权

作者 秋绚

9月4日晚,九洲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7.9亿元收购Novartis 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Investment Ltd.(诺华国际制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剥离技术与药品开发资产后的苏州诺华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诺华”)100%的股权。

根据公告,此次收购交易价格预估约为7.9亿元,最终交易价格将根据标的公司在交割日的现金、负债及营运资金等情况作相应调整。

此外,交易双方在签署《股权收购协议》的同时,还就一份《制造和供应协议》的内容达成了一致。该协议约定,自本次交易交割之日起5年内,九洲药业将通过标的公司向Novartis 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Branch Ireland供应诺华集团的三种药物产品(适应症分别为抗心衰治疗、乳腺癌治疗以及白血病治疗)的原料药或中间体;5年期满后,在满足相关条件的前提下,上述《制造和供应协议》可再延期5年。

九洲药业在公告中表示,此次交易符合公司长期战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作为诺华集团全球供应链中战略供应商的地位。九洲药业也将充分发挥标的公司的核心业务优势,优化公司在创新药CDMO一站式服务、原料药生产等领域的核心业务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