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冰雪经济”成第二届康养文旅产业博览会新热词

作者 秋绚

8月6日,第二届中国康养文旅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组委会召开发布会,披露博览会具体安排和筹备进展。据悉,本届博览会将于11月7日-10日举办,将设置文旅城市+产业展览专区、大健康产业展览展示专区等六大主题展区。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北京2022冬奥会日益临近,冰雪旅游需求快速爆发,而相关主题对接、推介等活动也成为了本届博览会上的新亮点。

具体来说,本届博览会将邀请北京,涿州,廊坊市区,涞水,武清,河北张家口,黑龙江哈尔滨、牡丹江、伊春,吉林长春、白山等重点市县以及等康养体育文化名城的优质康养、文旅项目,搭建宣传展示与营销平台。与此同时,博览会将设立康养文旅产业嘉年华活动专区,组织康养大讲堂、冰雪产业嘉年华、文旅消费周等系列主题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中国康养文旅产业博览会着重强调了参会的国际性,将专设国际康养、旅居项目展览展示专区,将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希腊、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菲律宾、卡塔尔、韩国、日本、迪拜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个康养、旅居项目参展。

此外,博览会除了展览展示外,还将举办“世界市集”会展活动,将邀请各国驻华使领馆、贸易商会、行业协会等机构参会,推荐各国的文旅项目、特色市集、品牌机构以及代表性产品参展,并安排各国最具特色的文艺形式来参与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