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GSK辉瑞完成合并消费者保健业务

作者 秋绚

8月2日,辉瑞制药发布声明称,公司近日已完成同葛兰素史克公司(以下简称“GSK ”)创建消费保健品合资企业的交易。

根据交易条款,辉瑞拥有合资企业32%的股权,GSK则拥有68%。合并后的业务将以葛兰素史克消费保健品公司的名称在全球运营,并由Brian McNamara担任首席执行官。

2018年12月,GSK与辉瑞达成协议,双方将旗下的消费者保健业务合并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根据彼时介绍,该合资公司定位于止痛、呼吸、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消化系统健康、皮肤健康以及治疗性口腔健康领域的领军企业。

在GSK与辉瑞看来,双方共同运营消费者保健业务将有助于在OTC主要市场美国和中国继续占据数一数二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GSK希望通过把合资企业股权分拆给股东的方式使其成为独立的公司,然后成为在英国证券市场挂牌上市的合资企业。GSK 可以独家决定在本次交易结束后的五年时间里,是否及何时开始进行分拆和上市。GSK 也可在同期上市中,售出全部或部分的合资企业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