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妙可蓝多否认被蒙牛收购传闻

作者 秋绚

针对被蒙牛收购的传闻,7月29日晚,妙可蓝多发布公告称,公司未筹划控制权转让事项,也未筹划资产剥离并出售事项。

此前,有传言称,蒙牛计划收购“奶酪第一股”妙可蓝多,收购事项双方已经谈了一段时间。相关报道称,此次交易目前主要的障碍在价格和收购方式上,妙可蓝多要价有点高,估值存在泡沫,潜在收购方正在着力“挤泡沫”。此外,在收购方式上,妙可蓝多把奶酪业务单独剥离出售,还是把妙可蓝多奶酪、液奶业务整体出售两种转让方式都具可能性。

妙可蓝多在澄清公告中表示,经公司内部核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柴琇书面核实情况,相关媒体报道中的内容与事实不符,本公司未筹划控制权转让事项,亦未筹划报道中所称资产剥离并出售事项。

妙可蓝多主营业务为以奶酪、液态奶为核心的特色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该公司也从事以奶粉、黄油为主的乳制品贸易业务。其中马苏里拉奶酪、各类液态奶为报告期内的主要经营产品。2018年,妙可蓝多新推出了以奶酪棒、鳕鱼奶酪等为代表的零售及儿童系列奶酪产品,以及以手撕奶酪为代表的原制奶酪产品。

201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6亿元,同比增长24.82%;实现净利润1064.06万元,同比增长1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