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美团公开摩拜单车数据,宣传2亿用户实际活跃用户4800万

作者 丁一
刘强东案已移交检方;新iPhone今日发货,传部分机型跌破官网价

9月20日,美团点评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据新浪科技援引彭博社消息,2017年12月,摩拜单车在公开的新闻稿中称,在全球拥有2亿用户,但在美团披露的招股书中,这个数据显示:在截至2018年4月30日的四个月内,摩拜拥有活跃单车用户4810万,710万辆活跃单车,并超过10亿次骑行,成为共享单车领域的佼佼者。”此外,在单车数据方面,摩拜单车此前公布的数据是,公司拥有900万辆单车,但招股书的数据显示,摩拜的单车实际只有710万辆。

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摩拜单车是本地生活服务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是高频的、大众的服务,王兴说:“十年前人们骑单车,十年后二十年后依然会骑单车,共享单车对于用户有价值,有信心把共享单车做成一个有价值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