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5日

空调新物种美邦与汽车新势力华为跨界营销,释放美博集团创新张力

作者 立言

在加入华为鸿蒙生态系统成为空调行业为数不多成员之后,日前美邦电器再次牵手华为问界汽车,开启一场主题为“选meipont热泵空调开华为问界汽车”的全国性主题促销,面向meipont空调的市级代理商客户,累计回款1000万元即可获得一辆华为问界汽车的永久使用权。

从诞生之初便成为华为鸿蒙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确立“数字化、智能化”的差异定位,到首次引爆家电市场便联手华为问界汽车实施跨界营销创新,开启“生态化、创新化”的营销新举措。在家电圈看来,这不只是释放出美邦电器“不走寻常路”的经营策略,欲在巨头主导的空调市场闯出一条新道,同时也折射出背后的美博集团近年来在空调产业以积极主动的品牌、营销等全方位创新张力。

可以预见,随着2023年空调市场销售旺季序幕开启,站在3月市场引爆的起点上,作为新军的美邦电器以“挑战者”身份,以及华为鸿蒙生态和华为问界汽车等资源的加持,有望成为今年空调产业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一股新变量。

空调业再迎新势力

一边是华为鸿蒙生态的平台标准等资源加持、另一边则是华为问界汽车跨界营销加持,是什么让美邦电器在进军空调产业之初,就释放出与传统空调品牌“截然不同”的状态和水平。

这正是源自于meipont品牌的技术化定位,以及创造全屋智联生活的差异化使命。美博集团新闻发言人兼美邦电器公司执行董事甘建国介绍,meipont品牌诞生之初,就确立了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技术基因和发展方向,致力于用科技与创新赋予产品智慧并提升产品力。

今年美邦电器进军家电行业的首个品类就锁定空调,正是看到空调数字化发展的巨大空间,以及未来智能空调将带给用户更大的价值。在家电圈看来,空调的智能化与数字化,不只是解决了人机交互的主动、便捷等问题,更为重要的是让空调可以为用户定制不同的健康舒适生活空间,真正将科技化、数字化变成造福人们生活的手段。

在“选meipont热泵空调开华为问界汽车”活动现场,演示者不只是手机远程控制meipont鸿蒙智联空调实现预约、开机、调温、关机等系列智能遥控操作,同时还用普通话、粤语和四川话等多种方言语音控制实现对meipont空调的控制;此外,还通过华为问界汽车的鸿蒙系统对meipont鸿蒙智联空调进行车机控制,让用户感受到全新的车联生活。

无论是meipont作为空调行业的新势力,还是华为问界作为汽车行业的新势力,两者的跨界合作虽然只是在市场营销环节,但对于长期陷入价格泥潭的空调市场来说,不只是一股跨界营销创新的清流,更是一轮产业跨界整合资源只为用户和客户价值的再造。新势力破局也将成为行业向上突破的重要力量。

美博集团再造新物种

美邦电器与华为鸿蒙系统、华为问界汽车的合作,只是开启了meipont品牌征战空调市场的第一步。作为美博集团在空调行业打造的商业新物种,meipont接下来的动作更值得关注和期待。

众所周知,作为空调行业的“十强品牌”,美博集团旗下的美博空调创造了最近10年来行业的新纪录,实现了从一家行业新品牌向主流品牌的跨越,并通过一系列产品、科技和品质、营销创新,在最短时间跻身工信部主导、中国家电研究院发布的空调行业十强品牌行列,并成为新一线品牌。

同样,作为美博集团打造的商业新物种,美邦电器诞生之初就确定“为用户提供全屋智联家居生活”的品牌新使命,致力于将设计、科技与生活融合,将智慧、健康的生活体验引入更多家庭用户的生活之中。这将会给空调产业的客户和用户们带来新的商业机会和价值体验。

据悉,已经上市的meipont鸿蒙智联空调从产品设计、生产、质量管控、成品检测等整个全过程都按照华为鸿蒙生态链产品标准,释放出美博集团开放创新的胸怀。同时,美博集团并不满足于此,美邦电器还将华为鸿蒙智联控制技术应用到高能效、高性能的新一代热泵空调上,通过高端智联热泵空调开启空调产业在细分市场、细分场景的商业新空间。

事实上,此次与美邦电器合作的华为问界汽车,同样被誉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新物种。借助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打破不同设备之间的信息鸿沟,让汽车不再是一座孤岛,而是与人、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手表等无缝连接的超级终端,最终将汽车不只是变成智能家居场景的新入口,更是移动出行的新生活。

由此可见,空调行业的新物种meipont热泵空调,与汽车行业的新物种华为问界汽车的跨界合作,不只是两股新势力在市场营销领域的创新与突破,更是两大新物种在时代更迭的拐点上基于共同的创新基因为客户创造商业价值、为用户开启新的生活体验,从而释放出中国制造与中国创新的魅力。

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无论是美博空调过去十年在行业的快速崛起,成为新一线品牌,还是meipont热泵空调的厚积薄发跨界营销抢跑,谋求在细分领域和差异化市场上的突破,我们都将坚持客户价值与用户利益为中心,立足技术创新和品质坚守,真正以新科技造福更多家庭和用户。

家电圈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