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3日

集成灶自爆成产业发展隐患,火星人和亿田惊“爆”用户

作者 立言
日前,浙江民生节目《1818黄金眼》报道,杭州用户于2021年买了一套二手房,由圣都装饰装修,对方推荐购买13780元火星人集成灶。3月8日晚上,家人在给宝宝换尿不湿时,厨房位置突然传来爆炸声,把全家人吓得够呛。进去一看:火星人集成灶集成的消毒柜表面钢化玻璃碎裂了,还有一大块挂在上面,地上都是碎玻璃渣。火星人杭州区域负责人说,玻璃爆炸有内因有外力,比如说自爆率。用户表示:火星集成灶目前还在三年质保期内,突然爆炸是质量问题,要求“退一赔三”。工厂目前尚无回应。

此前,河南一家民生节目公开报道:消费者李女士于2019年花了1万多元购买的亿田集成灶,却在2023年就发生了集成灶面板玻璃自爆,碎玻璃从厨房直接崩到客厅,威力不小。面对用户和媒体,亿田集成灶销售人员称“钢化玻璃是防爆的,不会自爆”。但亿田集成灶的售后服务却说有产品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写进国家宪法。

有意思的是,亿田集成灶的自爆并非个例。2022年有江西媒体公开报道,一位陶姓用户厨房却传来了“爆炸”声。玻璃就直接炸在其13岁儿子的脚上,当场鲜血直流。原来这是陶女士家中的亿田集成灶集成的消毒柜面钢化玻璃突然爆炸。

相信,随着越来越多集成灶进入用户家中,特别是大量低价劣质的集成灶产品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生集成灶玻璃门自爆的可能性很大。这将成为困扰浙江美大、火星人、亿田、森歌、帅丰等集成灶专业品牌发展的隐患。

当然,这也将给海尔、美的、海信、老板、华帝等一大批正在加码发展集成灶业务的相关家电、厨电企业提醒,在市场抢蛋糕时,还要提升产品的性能,避免带给用户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