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pload.cheaa.com/2023/0105/1672890207408
2023年1月5日

技术向善 美菱无偿转让杀新冠技术并捐赠医护人员

作者 立言

新冠感染正成为中国人民关注的焦点问题。作为守护家庭健康的重要成员,冰箱行业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和责任。2023年1月5日,一家刚刚步入四十年发展历史的家电企业——美菱,在合肥召开了“无偿转让冰箱杀新冠技术新闻发布会”。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05/1672890207408

“这个举动,对即将迎来新冠感染高峰的人民群众而言,无疑是送上了一颗“暖心方”和“定心丸”。”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表示:“此外,对于行业而言,这也是一次技术领先者的胸襟之举,是一次善举、义举和智举。”

  技术向善 美菱温度暖人心

“新冠感染之后,冰箱一直是家里的‘重灾区’。”不止一位专家和医生在提醒我们,阳康之后,冰箱一定要彻底消杀。毋庸置疑,守护冰箱食物健康,就是守护家人健康,就是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这也是美菱选择在元旦之后马不停蹄的召开这场无偿转让冰箱杀新冠技术新闻发布会的原因所在。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05/1672890293407

“美菱此次是向冰箱行业无偿转让杀新冠技术。该技术是在2022年由美菱自主研发,5月正式由北京中析研究所鉴定通过。”美菱董事长吴定刚介绍道:“考虑到我国现时新冠感染的严峻形势,美菱选择在这个关键时刻站出来,是一家国民品牌的担当与责任使然,我们希望能够以一己之力守护全国人民的健康,也希望更多的冰箱家电企业能够加入进来,和美菱一起为人民健康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健康长城’。”

记者了解到,凡是想获得无偿杀新冠技术的冰箱企业只要和美菱签署无偿转让协议即可。在现场,中国家电协会也联合美菱发布了倡议书,号召行业接受这一无偿转让技术。“技术创新的背后,彰显的是企业的温度。”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强调:“美菱无偿转让杀新冠技术,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隔阂,一步步拉近了人与人、行业与行业之间的距离。”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05/1672890312943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现场,美菱总裁钟明还向合肥医护人员捐赠5000套杀新冠净味魔盒。只要出示相关医护证件,所有医护人员都可免费领取。发布会现场,安徽省立医院陶良军副院长代表医护人员接受了捐赠,并表示“在美菱等企业的共同助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05/1672890349965

技术转让一小步 健康中国一大步

2023年正式进入到了后新冠疫情的时代,告别了新冠肺炎,我们迎来了与新冠感染共生的新时代。毋庸置疑,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守护人,而冰箱将成为家庭健康的重要守护者。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05/1672890365795

发布会现场,美菱还携手中国家电研究院启动制定杀新冠病毒冰箱技术团标活动“美菱杀新冠技术固然会为企业自身的发展带来新的增长引擎。”中国家电研究院副院长曲宗峰表示:“但美菱选择了将这一技术无偿转让,这是一次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生共赢,也为健康中国发展带来了新的方向。”

无偿转让杀新冠技术的美菱,可谓是用自己的一小步,换来了健康中国的一大步。当技术关乎到社会公益和责任,人为设置技术壁垒只会不利于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2023年开年伊始,美菱做出了无偿转让技术和捐赠医护人员的决定,不仅彰显了美菱国民家电企业的温度,更显示了美菱技术创新的速度。

事实上,技术向善正成为美菱高质量发展和以人为本的的底色。早在2004年,美菱就已经开启了无偿转让技术的先河,向行业无偿转让两项节能专利技术,助力节能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

http://upload.cheaa.com/2023/0105/1672890385940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美菱还在全国启动了“冰箱灭新冠行动”,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中国企业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长虹美菱中国区冰洗营销事业部总经理王小成强调:“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们启动冰箱灭新冠行动,也号召更多的企业加入进来,大家一起加把劲,为消费者的健康生活带来一束微光,也为健康中国的发展贡献一点微薄之力。”

在这个风口浪尖的时代,美菱无偿转让技术和捐赠医护人员的举动,它承载的不止是美菱这家企业的健康梦,还有用技术向善推动社会健康公益事业发展、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终极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