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历时2年多攻艰,美的以原创科技打造新一代空气消毒机

作者 立言
“在疫情发生之后,作为一家专业解决室内空气质量的企业,美的就开始着手进行空气净化消毒机的研发,在经历2年多的技术攻艰和创新突破,我们不只是在空气净化消毒机产品上创造了多项行业首创、原创技术,同时还建立了标准化生物安全P2实验室,真正从科技维度解决室内空气中病毒的消杀和净化”。今年7月上市的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在最近一段时间在一线市场上出现多次“卖断货”情况,导致工厂不得不加班加点保证市场供应和用户需求。对此,美的集团家用空调创新研究院主任李金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款产品拥有3大核心科技,创造了行业最高的每小时800立方米风量,不仅在消毒过程中可以实现“人机共存”,还可以实现“除菌消毒+空气净化”多重功能,是一款以创新科技解决用户需求和痛点的空气消毒机。

作为卫健委备案的专业消毒机,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在经过2年多的技术攻艰和突破后于今年7月上市,采用美的第四代空气消毒净化技术,通过首创air magic高能离子场域技术、Nanopurifier自摩擦净菌恒效技术,实现高效率消杀。还能产生次氯清随风附着于物表进入病毒和细菌细胞的内部,快速分解DNA并破坏细胞活性实现高效灭杀物表细菌。最终通过“除菌消毒+空气净化”实现30分钟冠状病毒清除率可达99.9%,保障全家人的健康呼吸。

李金波介绍,“在空气净化消毒机立项之初,我们就明确了科技创新驱动下真正解决用户的痛点和需求,包括产品的送风方式,以及体积、尺寸,还有对于空气中的病毒,以及附着于物品表面的细菌和病毒怎么消杀,这些都需要考虑到并一一解决”。

据了解,美的净击者空气消毒机采用双引擎、双风道设计,带来风量的加倍循环。双擎混动风轮下两面大进风口和上下两层出风口,风量可达800m³/h,30分钟消杀99.9%冠状病毒,消杀速度是行业标准的4倍。

同时由50个高能离子电场,配合每立方厘米最多2万亿个等离子,让电场间都能储存和释放最大能量,通过局域电场的联动,形成air magic高能离子场域进行多局域联动消杀。再通过3万个高密度消杀强电场区域引发细菌病毒的蛋白质崩解,加上复合区域的联动进行强效消杀。高压电场会净化细菌病毒残骸、颗粒物和气溶胶,并且在长时间使用后不需要替换滤网,清水清理灰尘后即可恢复原性能。最让消费者心动的是,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可产生次氯清,随风附着于物表进入病毒和细菌细胞的内部,快速分解DNA并破坏细胞活性,从而高效灭杀物表细菌病毒。

事实上除了冠状病毒、流感病毒外,近年来花粉、尘螨、PM2.5、二手烟等粉尘的污染,也是家中老人和儿童感染呼吸系统疾病的诱因。特别是,家中家具所挥发出来的甲醛更是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对此,美的净击者空气净化消毒机还能实现净化空气,且净化适用面积可达72m,相当于一个小户型的全家覆盖,以及别墅、大平层的大客厅面积。其颗粒物累计净化量达到标准最高级P4,CADR值可达600m/h;甲醛累计净化量达到标准最高F4级,CADR值可达140m/h。更为智慧的是,产品还会对容易聚集细菌病毒的气溶胶进行实时检测,并通过三色灯展示气溶胶含量高低,提醒用户及时消杀,让健康好空气看得见。

“虽然目前实现室内消毒的手段和方式有很多,但有一些技术比如紫外线杀毒,无法做到人机共存,我们这款产品在开发过程就特别强化了人机共存下的消杀,从而解决空间内的交叉感染等问题。同时,针对细菌会沉降并会附着在家中的一些特体上,在空气消毒机上我们实现了全方位消杀”,李金波透露,为了更好地保证这款产品的消杀性能,美的空调专门斥巨资组建行业为数不多的标准化生物安全P2实验室,对产品性能在家庭环境中的使用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性能检测。

目前,美的应用于空气净化消毒机相关技术成果,还可以向家用空调、家用中央空调等产品上应用。同时这一产品目前可以在办公室、酒店、医院、家庭等多场景广泛应用。

家电圈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