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玫瑰保鲜33天 美菱M鲜生的进化论

作者 立言

电商双十一开门红的第四天,也是M鲜生诞生五周年后的第四天,美菱做了一件让行业震惊的事。

11月5日,美菱携手苏宁发布一款M鲜生旗舰产品——600WQ5S,并首次将玫瑰保鲜、食材保鲜和化妆品保鲜集中展现在行业和用户面前。至此,M鲜生现象再次席卷而来,行业再次迎来长效保鲜浪潮。

“从2017年11月到2022年11月,美菱向行业证明了M鲜生现象的进化论,也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制造的创新能力。”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冰箱行业回归保鲜赛道,而在这个赛道里,美菱冲到了最前面,它将收获的红利,将是美菱下一个辉煌的基石。”

一生只爱M鲜生 行业再掀“M鲜生热潮”

人的一生如果一分为三,你将怎么度过?发布会现场,美菱M鲜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28岁之前,保鲜玫瑰,守护爱情的憧憬;在38岁之前,保鲜食材,呵护家人的健康;在38岁之后,保鲜面膜,保护年轻的心态和不老的容颜。

伴随着“一生只爱M鲜生”的落幕,美菱M鲜生冰箱600WQ5S正式亮相。这款搭载了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全空间集成技术等行业领先技术和荣获“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小的600L十字玻璃门冰箱”世界纪录的产品,在爱神丘比特的“神箭”下,接下了“为爱保鲜”的任务。

事实上,这不是美菱第一次接下保鲜的任务。早在2017年11月发布第一款M鲜生冰箱的时候,美菱就第一次使用了“玫瑰保鲜”的说法。这是中国冰箱行业首次提出“长效保鲜”的概念。

这是一次划时代的改变。从此,行业正式回归到保鲜的核心赛道上,长效保鲜成为行业创新的新高地。“这是一次属于中国家电行业的原创性创新。”行业专家强调:“没有母本,没有对标,预示着一个长效保鲜新时代的到来。”

巨轮一旦向前,便再也停不下来。今天。美菱携带M鲜生旗舰产品——600WQ5S上演了一场进化论。在重庆发布会现场,美菱不仅展示了33种火锅食材的保鲜,还展示了M鲜生对玫瑰花和面膜的保鲜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M鲜生冰箱具备行业顶尖的十重保鲜科技。据介绍,其不仅搭载了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和零冲击微微冻保鲜技术,还兼具MCN+长效净味保鲜技术和F+环境新鲜监测度技术等行业领先技术,真正实现“十全新鲜,窄里乾坤,一生只爱M鲜生”。

“保鲜不止是食材,更是我们一生的课题。”美菱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食材畅销保鲜的基础上,美菱M鲜生从玫瑰保鲜33天,到面膜化妆品的容颜保鲜,再次用技术优势和差异化保鲜征服了行业和用户。”

风起青萍之末,M鲜生浪潮蜂拥而至。伴随着此次M鲜生五周年产品的发布,美菱再次走到了长效保鲜时代的舞台中央。美菱M鲜生已经成为行业的新标杆,主导长效保鲜市场的主动权,也彰显了美菱领跑行业的决心和信心。

全薄全嵌更大更鲜 美菱联手苏宁打造梦中情“箱”

如果问现在什么能给年轻人安全感?能囤货的大冰箱必须排进前三。冰箱满了,心才满了。一个囤得满满当当的冰箱,成为当代年轻人潇洒生活的最大底气。这也是美菱选择在双十一期间发布M鲜生冰箱的原因所在。

“用户需求是行业发展的底层逻辑。”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携手美菱发布这款M鲜生冰箱,不仅占领长效保鲜的制高点,而且还能兼具全面薄和巨能装的安全感需求,势必成为主流消费群体的‘梦中情箱’。”

何为全面薄?美菱M鲜生冰箱除了能够实现行业通用的机身薄之外,还能做到箱体薄和门体薄。何为巨能装?同等体积大,M鲜生冰箱容积足足大了100升。在嵌入式家电的零售额增长高达 65%的背景下,在用户“又薄又能装”的需求下,这款M鲜生冰箱真正做到了全薄全嵌更大更鲜。

毋庸置疑,在家电行业进入中低速增长的背景下,美菱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从美菱鲜到美菱薄,美菱M鲜生吹响了鲜薄持久战的集结号,据介绍,5年来,M鲜生冰箱已经服务了200多万的家庭和用户,表现出了超凡的“美菱速度”。

与用户相互成就,这是美菱速度的核心所在。值得一提的是,美菱还在全国启动了不服封存的活动,让更多的用户能够切身体会玫瑰保鲜和面膜保鲜的神奇效果。将不服IP与封存IP结合起来,从百店封存、万店封存、不服来战,不服不行,不服来装再到不服封存,美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心中有用户 市场有空间”的良性发展之路。

事实上,美菱的良性发展已经赢得了市场的青睐。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美菱实现营业收入153.75亿元,同比增长10.49%,归母净利润达1.62亿元,同比增长160.52%;扣非净利润达7838.53万元,同比增长221.40%。

面对未来,美菱表示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携手苏宁等客户,打造M鲜生全明星产品阵营,建设M鲜生线上旗舰店和线下实体店,让用户随时随地体验到玫瑰保鲜33天的神奇效果。

5年的发展征程,M鲜生已经成为行业破局者的一个缩影,而美菱也成为中国创新制造的新策源地,成为世界家电对标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