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日

IFA 2022:创维电视携多款OLED、MiniLED产品亮相

作者 狂浪

9月2日,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以下简称IFA 2022)在德国柏林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智慧显示技术领军企业,创维电视立足中国,放眼全球,携旗下“创维”、“美兹”、“酷开”三大品牌及多款创新产品亮相IFA 2022,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

尖端技术:打造极致产品体验

电视产品的核心是显示。一直以来,创维电视以尖端的显示技术不断突破电视行业想象空间。在IFA 2022上,创维电视带来了多款涵盖OLED与MiniLED两大尖端显示技术的重磅产品,彰显其在智慧显示领域的领先地位。

作为中国首家、全球第二家具备OLED模组自制能力的企业,创维电视本次展出的OLED产品阵容受到广泛关注:创维W92作为全球第二款8K OLED电视,搭载了88英寸8K 120Hz OLED面板,内置创维自研AI画质引擎8K版,以创新突破行业技术,将电视行业音画体验提升至全新高度;美玆透明OLED电视采用仅20mm厚的超薄屏体,可在不透明、半透明、全透明状态中游刃切换,实现独特惊艳的视觉效果;首款在德国开发及制造的42吋OLED电视美兹42”LUNIS OLED以一流的画质表现和出众的声学技术征服了到场参观体验的观众。据介绍,该产品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在德正式推出。

在OLED外,创维电视在MiniLED上同样取得较大进展:美兹75Q53M拥有4032颗灯珠和504个背光分区,采用量子点、创维AI画质引擎、创维30+画质调校等技术使其拥有100% NTSC广色域、1000nit峰值亮度、△E<2高色准,同时支持HDR 10+、杜比视界IQ、杜比全景声、DTS音效等,为用户带来绝佳的音画体验。另外,创维在中国武汉投建的MiniLED显示科技产业园将于2023年建成投产,届时将具备年产出240万台的终端制造生产能力,稳居行业前三。不仅如此,创维MiniLED研发试产线首品已于8月22日下线,经过多轮测试和实验,产品的技术指标和可靠性均达行业领先水平。另据相关人士透露,创维首款MiniLED显示器或将于今年四季度正式发布。

匠心设计:演绎全新家庭美学

除了好技术,好产品还要有好设计。本次创维电视展出的艺术电视COOLBOX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关注和目光,引得现场观众无不驻足欣赏。据了解,COOLBOX凭借创新的功能与独特的工业设计,荣膺2022年度IF产品设计奖。

为了满足全球用户更高阶的审美需求,创维在工业设计领域持续探索,不断突破桎梏,重塑空间美学。早在2008年,创维就成立“创维工业设计研究院”,并将其定位为创维集团发展的战略单位;2013年,该院成为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跻身工业设计“国家队”;2014年,创维工业设计研究院旗下“创新设计中心”成为红点设计机构全球排名第七的机构……至今,创维电视共获得德国红点至尊奖、红点奖、德国IF奖、美国IDEA、中国红星至尊奖等155项国内外重量级工业设计奖项。

多年来,创维电视始终坚持技术创新,致力为用户提供兼具科技性与艺术性的惊艳产品。除了艺术电视COOLBOX外,创维电视近期在国内推出的壁纸电视Q53系列、G53、A33等多款凝聚创维工业设计实力的产品,广受用户好评。其中,创维壁纸电视Q53 Pro更以“独立主机+无缝贴墙”的壁纸形态,颠覆了传统的审美认知,为大屏产品赋予了更多美学意义。

冰箱上贴着许多海报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国内最早出海的科技企业之一,创维电视早在二十多年前就极具前瞻性地开始布局全球——从单一品牌运营,到以创维、美兹、酷开的三大品牌矩阵。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向全球电视用户提供更好的家庭娱乐服务,创维旗下酷开科技于去年发布了针对海外用户的智能电视系统Coolita OS。经过一年的发展,Coolita OS已经为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轻快、流畅、便捷的智能电视服务,深受广大用户喜爱。近年来,创维更积极地沿着“一带一路”国家拓展市场,实践从“异乡客”转型“本地人”的全球化之路。未来,创维将不断提升产品硬实力与品牌软实力,持续深耕全球化市场布局,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