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

顺势谋篇创新局!2023新冷年美博空调营销人整装待发聚势出征

作者 立言

在美博国内营销精英们的努力拼搏下,2022冷年度,美博国内市场销售量同比逆势增长了30%以上!为了总结经验,更好地开拓新年度市场,8月1日-3日,以“顺势 谋篇 创新局”为主题的美博国内营销中心2022冷年度总结与2023冷年度营销规划大会在美博顺德基地顺利召开。大会表示,2023冷年度大家要坚定信念、同心协力、努力拼搏,保持增长态势,实现新的销售目标。

加大投入 战略护航

集团董事长余方文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和祝贺国内营销中心在2022冷年度所取得的喜人业绩,感谢一线营销人员的辛苦付出,并对集团的未来发展战略作了整体规划。

余董事长表示,未来,美博将继续加大投入,坚持专业化路线和精品战略不动摇,一切为产品服务,一切为品质让路。并建立快速响应的售后服务体系,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加强信息化和体系化建设,把美博建设成为一家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科技化的制冷设备制造企业。余董事长还提出了要坚持营销创新、拼搏实干、市场导向、保持效率优势的期望。

策略指引 增添信心

集团副总裁兼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邓华在会上剖析了国内经济环境和空调市场发展方向,并作了国内营销中心三年战略规划。邓总表示,未来三年,美博空调国内市场要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2025冷年度销售量要比2022冷年度翻一番。大家要有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企业规模化发展,要牢牢抓住“夯实基础、苦练内功、提升短板、转型升级”的营销指导思想,踏踏实实把基本功练好。坚定信念,坚持不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胡江冯对国内市场2022冷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从营销思路、指导思想和经营规划三个层面,在年度目标、产品规划、推广策略、渠道建设、价格体系、终端建设、服务保障、团队建设等方面上,对2023冷年度经营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

研发中心总监甘代辉、客户服务中心总监刘富胜也分别对技术研发工作和售后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规划。大会还设置了沟通交流环节,集团董事长余方文和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耐心回答了营销精英们的提问并表达了对市场一线全力支持的态度,给大家进一步做大市场增添了十足的信心。

干货满满 培训赋能

大会还组织了系列营销培训,干货满满,让大家获益良多。

集团副总裁兼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邓华亲自给营销精英们进行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区域经理》和《如何经营好区域市场》的主题培训。他指出,作为一名区域经理,要有清晰的定位、持续的学习力、规划能力、执行能力;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正确的态度,能够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要以归零的心态、更高的要求提升自己;要敢于去想,挖掘市场潜力;要了解客户和市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耕耘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邓总结合营销理论和自己多年从事营销工作的感悟体会,通过一些实战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思想深刻、丰富生动的大课。

市场部培训经理何慕宇也给大家进行了产品和推广促销活动培训,让大家充实了产品知识,了解了做推广促销活动的各项流程、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

详细规划誓达目标

会上,东南西北中五个大区总监分别对自己管辖的大区市场营销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规划,各区域经理也就自己负责的区域市场进行工作述职和市场规划。大家分析市场环境和竞争格局,介绍市场开拓和客户开发销售情况,剖析不足,并对新年度营销工作进行了目标分解和详细规划。他们均表示有绝对的信心和决心去达成新冷年度目标任务。

为明确责任和目标的严肃性,各大区总监还和国内营销中心签订了新冷年度经营责任状,并带领各自团队宣誓承诺:目标所向、使命必达!

大会最后对2022冷年度表现突出、业绩优异的大区总监和区域经理进行了隆重表彰,会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为期三天的大会议程紧凑,内容丰富,让美博国内市场营销精英们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清晰了目标,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理清了思路,为顺利达成新年度目标任务扫清了障碍。会后,大家带着新目标、新态度、新动能奔赴全国各地,踏上新征程,开拓新市场,争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