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日

硬科技加持热效率远超国标一级!方太燃气灶让爆炒成家庭烹饪标配

作者 立言

“啤酒小龙虾,烧烤火锅趴”。又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烟火缭绕中一份刚出锅的爆炒小龙虾,能让不少食客胃口大开。受疫情和卫生健康饮食观念影响,不少人选择自己下厨烹饪。除了备食材、查配方、看流程,一台高效大火力的燃气灶也必不可少。此时,方太最新推出的极火®直喷Ⅱ代燃气灶无疑是最佳选择。

当前市面上燃气灶的火力多在4.5KW,方太全新升级的产品火力高达5.2KW,几乎是家用燃气灶热负荷的极限,75%的热效率也远超国家一级能效标准。同时,更丰富的7档火力调节、烟灶联动的智能操控、12重主动安全防护,让烹饪体验更上一层楼。

正是依托增压直喷系统、隔热聚能罩等黑科技创新,方太燃气灶瞄准用户体验的全方位升级,也为灶具产业未来树立了新的标准。

创造火力巅峰:让家庭烹饪“爆”起来

“爆炒”作为一种烹饪技法,起始于宋代,发展至今已拥有油爆、宫爆、酱爆、葱爆等多种类型,是中国人餐桌的“宠儿”。不过“爆炒”真正做的好吃,却有诸多讲究,火力大小更是直接影响口感。这也是为什么你对着大厨“抄作业”,仍然get不到最终那份“哇塞”的惊艳。

根据GB16410-2007《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家用燃气灶最大热负荷是5.23kW,大部分家庭用燃气灶火力在3.8KW—4.8KW,相比商用燃气灶动辄超过10KW的火力,自然是“小巫见大巫”,因此家用燃气灶想要达到更大火力水平,就需要在热效率领域有更高的提升,以高效的能量利用,实现后厨级大火力。为提升家庭烹饪爆炒体验,方太极火®直喷Ⅱ代燃气灶新品,升级5.2KW大火力和75%热效率,让家庭烹饪的“猛火爆炒”成为可能。

火力一直是成就美味的“精髓”所在。灶具的有效火力,除了来自热负荷,还与热效率息息相关,这也是产业的难点所在。当前,国家标准的一级燃气灶热效率为63%,方太的新品灶具则达到75%热效率,为高效大火再多了一份性能保障,刷新火力值。

“平时工作太忙,疫情工作量少了以后,就想着换一台大火力的燃气灶好为家人好好做几顿饭,多方对比后还是觉得方太这款产品最符合我的要求。”在某星级酒店任厨师的宋师傅,这样表示。

智能安心体验:为多元人群提供百变菜式

当然,除了关注高效大火力,方太还关注到中国厨房烹饪主角开始向95后、00 后为代表的新生代和银发人群聚集,正催生健康、智能、安全等多元化的需求痛点。这种变化为灶具创新提供了新的升级方向,因此方太极火®直喷Ⅱ代燃气灶就做出了多层面的尝试。

中国菜系博大精深,烹饪方式更是爆、炒、煎、炸、蒸、煮、炖、焖兼具,对一个家庭来说,不同年纪、不同口味都对应着不同的烹饪火力。“家里的老人喜欢软烂的,炖煮比较多;孩子对口味要求丰富,煎炒炸都要满足,普通燃气灶三档调节远远不够用。”有不少网友这样吐槽。有了方太的灶具新品,7档精控火可以精准为各类食材、每道菜控制火候。

此外,针对更多年轻人下厨的需求,方太还通过更多智能设计,增加操控感和体验感:比如提高点火成功率、烟灶联动、简化清洁流程等等,加上12重安全防线,不仅是厨房烹饪好助手,还能真正守护烹饪热情。

深耕燃烧“硬”科技:成就行业风向标

高能效大火力、烟灶联动的智能体验、12重安全守护……灶具新品为用户烹饪生活带来的种种变化背后,源自方太对厨房需求的洞察和深耕,也得益于不断颠覆厨电科技的创新支撑。不管是挑战燃气灶火力的极限值,还是刷新燃烧热效率,方太对“火”的掌控就是其硬核科技实力的缩影。

从极火®直喷Ⅱ代产品看,一方面有创新的极火®增压直喷系统,实现稳压、进气、混合、燃烧四重高效层层加持,组成全新燃烧系统,全面提升火域宽度和燃气效率,以新燃烧科技带来高效极火体验,从而加速食材香味释放。

同时,为配合增压直喷系统,方太灶具还专门设计“隔热聚能罩”,在防止热量向周围扩散的同时,利用控压引流技术加速灶具补充新鲜空气,热能更为聚焦。隔热聚能罩还可充当锅支架、盛液盘,“三合一”的结构设计既加持猛火,也让清洁更为简单。

扎根中国厨房20余年,方太在灶具领域持续深耕,不断打破火力天花板。从创新五腔驱动燃气灶到增压直喷系统,再到探索航天燃烧科技的落地应用,让其奠定了中国厨电产业科技创新引领者地位。当火力爆表的极火®直喷Ⅱ代燃气灶新品推向市场,也为用户烹饪体验生活和产业升级描绘出更大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