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储鲜时间短、易串味,你家的冰箱该换了!看看这款格力晶弘冰箱

作者 立言

家家皆有冰箱,但每个人的使用感却大不相同。同样是蔬菜,有的冰箱3、5天就开始枯萎腐烂,有的却可以新鲜脆嫩;同样是牛排,有的冰箱口感柴硬,营养流失,有的却肉汁饱满、鲜美如初。最新上市的格力晶弘549L(BCD-549WPSC)的深冻储鲜冰箱就给很多家庭带来了“大容量、持久锁鲜”的惊喜体验。

这几年间,随着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不断升级,对于冰箱的需求早已不再是一台仅仅能延长食物存放时长的家电产品,而是家中的虚拟“食品超市”、“健康营养管家”。人们希望冰箱不仅能装得多、储存精细,更希望像在市场和超市里刚买到的那般新鲜。

所以,那些空间设计不合理、保鲜能力弱、易串味的传统冰箱,这些年来正在被年轻一代的主流消费群体们逐渐抛弃。与此同时,最近3年的社会性健康防控,人们从崇尚极简生活方式到现在囤货才有安全感,又让大容量冰箱开始全面走俏。

日前,格力电器最新推出的晶弘549L深冻储鲜冰箱,主打“深冻魔法、母婴储鲜”,以一级能效的高效节能助力,并以“-33℃让深冻科技鲜一步”核心科技带给用户“大容量持续锁鲜”的惊喜体验,上市以来就成为不少年轻人的“心头好”。

以前真不敢,现在冰箱可以放心囤肉

此前,年轻人极不爱屯肉类,因为冰箱里的“冻肉”不仅口感不复从前,而且营养也有不同程度的流失。这主要跟冰箱使用的冷冻技术有关,一般来说,-18℃的普通冷冻技术,在冷冻食物的过程中通过最大冰晶生成带时间长达数小时,冷冻缓慢,在这个过程中肉类汁液流失率大。

最新的冷冻技术,如格力晶弘549L深冻储鲜冰箱搭载的-33℃深冻保鲜技术,可以使食物中的水分子快速通过最大冰晶生成带,较普通冷冻速度提升了50%,汁液流失率减少66.66%,食物储存时间较普通冷冻也延长了3-4倍。

对人们来说,使用搭载-33℃深冻保鲜技术的冰箱,不仅可以快速冷冻锁住食物原初的口感和营养,而且保存时间更长。所以,现在不少用户升级换代冰箱,都更加青睐拥有深冻保鲜技术的冰箱。

正如一位用户所说,“原来家里的冰箱基本上不会囤肉,因为老妈总会提醒,冰箱放肉不新鲜,时间一长就影响口感,营养也都流失了。如今的生活环境下,家里为了囤肉,专门买了晶弘的这款-33℃深冻保鲜技术冰箱,但老妈竟然吃不出来味道有什么差异”。

从过去很多用户,根本不敢在家里的冰箱囤肉,到如今很多家庭,往往会采购一大批食材塞满冰箱,这种变化背后,正是以格力为代表的家电巨头们凭借自身的核心技术创新,坚定不移地推动产品性能和体验的迭代。从而为用户带来了“放心囤、健康吃”的新生活方式。

过去没想过,如今必须要科学分区储鲜

在实际的生活使用中,人们对冰箱冷藏室的保鲜需求,远比冷冻室要严格细致很多。因为,需要冷冻的食物按照产品要求放进冷冻室即可,但是冷藏,显然要面对更加多样化的食材、不同食材的营养锁鲜等需求差异。

比如说,夏天想喝冰爽的饮料;家有哺乳宝宝,上班妈妈想存储母乳;两天内就想吃的鱼,并不想放进冷冻室再重新解冻。由此,在家庭生活品质升级的大潮下,冰箱冷藏的科学分储,就显得至关重要。

在原有冷藏区中,再设置独立的变温区,同时对变温区再进行精准化控温存储,从而让不同食材的存储更科学。像格力晶弘549L深冻储鲜冰箱的变温保鲜盒,可实现三档温度可调。如冰鲜区,针对肉类的短期存放;零度区,满足的是凉爽冰饮的畅饮;母婴区,适合母乳存放,温度波动小,母乳营养成分更稳定。

可以说,来自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都已经被格力这款晶弘十字对开门冰箱安排的明明白白。一位用户就分享到,“家里的宝宝才12个月多,当时买冰箱时正是看中了这款冰箱的母婴专区,希望为母乳存储找到一个可以独立恒温的空间,温度波动小,让母乳营养不流失”。

针对很多冰箱普遍存在“打开冰箱门后经常散发出一股混合的怪味道”这一问题,格力晶弘549L深冻储鲜冰箱还专门搭载了离子净味技术,抗菌率高达99.9%,可以使冰箱内保持长久的洁净清新。除此之外,这款冰箱还采用了独特的底部散热设计,节省出冰箱两边的空间,既能完美融入更多的家居空间,还能带来更大的存储空间,实现了冰箱与人、空间的完美融合。

容量更大、空间分储更精细、持久养鲜能力更强、款式设计更符合中国家庭,可以看到,格力晶弘十字对开门冰箱为代表的全新科技产品,必定会取代传统冰箱,成为越来越多中囯家庭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