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

1小时全屋换鲜氧!奥克斯空调乔欣联手引领新风空调升级潮

作者 立言

进入5月之后,空调市场竞争持续升温,能否吸引年轻人群的注意力并俘获这波刚性购买力,成为空调头部企业争夺主流消费风口、掌握竞争主动权的关键。这也是奥克斯空调在成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独家供应商的基础上,再度签约乔欣担任品牌大使的重要意图。

在品牌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双重驱动之下,新风空调成为变频空调、智能空调之后市场又一个增长点。在这个竞争赛道上,奥克斯一边以差异化、年轻化的品牌力,一边以原创科技、硬核实力的产品力,开启“45°独立出风口、1小时全屋换鲜氧”体验,最大程度凝聚产业共识,持续增强年轻消费群体对新风空调的认知,稳固奥克斯空调的市场定位和品质基石。

“鲜氧少女”加码品牌力,叩开年轻消费力的心扉

5月8日,奥克斯空调宣布,“鲜氧少女”乔欣正式担任品牌大使,双方将以“45°完美角度 共释鲜氧态度”为新风宣言,在四季新风空调陪伴下,联手开启不设限的鲜氧探索之旅,助力广大消费者拥抱四季新风,尽享鲜氧生活。

可以看到,奥克斯空调通过选择90后艺人乔欣作为品牌大使,向外界直接传递的一个信号就是,作为主流品牌的奥克斯,正在奋力焕发青春活力的品牌脉动和时尚气息,以此在市场营销方面坚持年轻化路线的又一次落地,尽展品牌新势。

尤其是,备受很多年轻粉丝关注的是,无论在《平凡的荣耀》中的职场新人兰芊翊,还是《小风暴之时间的玫瑰》中的事业强人林沃,又或是《嫣语赋》中的前卫女性秋嫣,乔欣用心塑造了多个精彩角色,俘获众多95后、00后Z世代群体。

在业内人士看来,乔欣在专业演绎影响力和对青年群体的深刻影响,有助于推动奥克斯空调走出行业圈,破冰年轻消费圈层,并诠释奥克斯的技术和品质内涵,有效传递高品质产品助力人们拥抱更美好家居生活的价值主张。

合力全推,新风空调是品质消费的潮流代表

越来越明显的趋势,是几乎所有主流品牌都在发力新风空调,随着奥克斯推出四季新风空调这一差异化新品,并加码深耕这一产业方向拍,市场不仅将迎来销售的增长期,更牵引改变空调行业新一轮发展的风向。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年新风空调线上销售额8.2亿元,同比提升492.7%;线下销售额19.1亿元,同比提升57.4%。未来五年新风空调在整个空调市场销量的占比将超过10%。

今年3月,由奥克斯空调历经2年潜心研发的首款新风四季新风空调正式上市。不同于其他产品,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聚焦后疫情时代不断升温的健康家电消费需求,采用45°独立新风口,集“急速换新风、智慧母婴风、HEPA级净化除菌”三大核心产品力于一身,能实现1小时的全屋换鲜氧。

也就是说,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不只是给用户带来智慧、健康体验,以及高品质、高性能保障,更能给用户创造四季常新、舒适健康的高品质空气解决方案。这也正是“乔欣”们所代表的当下年轻主流消费群体们所向往的健康生活、品质生活,也是潮流消费持续迭代的发展方向。

品牌营销叠加体育营销,聚焦资源燃动旺季

五一过后,空调市场持续升温,一场热战一触即发。此时,奥克斯空调以品牌营销整合体育营销、市场营销,掀起空调市场新一轮的品质消费战役,不只是展现品牌升级的决心和信心,更是助推产品营销、市场营销、商业模式三大维度的主动突破,释放出奥克斯在空调市场“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背后的力量,正是近三年奥克斯空调在品质、技术创新上持续投入,已在全球建立家电产业研发生产体系,包含宁波、珠海、日本3个研发中心和宁波(2家)、南昌、天津、马鞍山、泰国6个生产基地以及在建郑州产业基地,最终这也为奥克斯在市场竞争力输入源源不断的竞争力。

目前,中高端空调市场持续增长,驱动产品竞争进一步细分,并不断提升空调舒适性,除了快速冷热功能外,杀菌、自清洁、换新风等健康功能受宠。面对复杂变化的市场格局和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奥克斯空调以“品质是基石 创新是灵魂”的企业理念,在“新势力 造新势”全新品牌主张之下,持续探索、不断创新,迭代推出高品质的空气解决方案之际,也让市场增长“水到渠成”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