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助推绿色消费 北京苏宁易购启动五一电器焕新嗨购节

作者 狂浪

据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指出,大力发展绿色消费:鼓励消费者更换或新购绿色节能家电、环保家具等家居产品。加快构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推动汽车、家电、家具、电池、电子产品等回收利用。

于4月26日,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主办,北京苏宁易购承办,海尔、方太、TCL、海信、博西等品牌共同参与的“百城千乡万户家电惠民收旧焕新潮暨苏宁易购五一电器嗨购节“通过腾讯视频直播形式在北京启动。此次活动主题为“扩内需·高质量·新潮流·树标杆”,旨在家电行业携手“唤醒新理念、换来新产品、焕新新生活“,以”重构用户群体、重构品牌格局、重构家电产业生态“为内涵,以”智能制造、智慧场景、智享服务“为目标,掀起史上更大规模的百城千乡万户家电惠民收旧焕新潮。

近年来,我国报废家电总量正在逐年攀升,其中大量使用超过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家电仍在“服役“。老旧家电因原有功能退化,每年会增加家庭20%-30%的耗电量,还易造成环境污染和火灾等安全隐患,直接威胁消费者健康和安全。伴随着气温升高,家庭电器开启量逐步增加,为此,北京苏宁易购帮客公司近期拿出10000个免费家电检测名额,由帮客专业服务团队免费为首都消费者提供七大传统电器的安全监察服务,提前排查用电隐患,为消费者的用电安全保驾护航。消费者可以通过北京苏宁易购公众号或者线下门店进行预约报名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苏宁易购家电公司总经理章艳光表示苏宁易购作为零售行业头部企业,一直将以旧换新作为重点产品和服务,并不断迭代升级。自2005年开始,苏宁易购就自主发起了废旧家电的更新迭代,2009年跟随国家开展以旧换新、家电下乡行动,2011年苏宁易购以旧换新系统正式上线,至今整整历时17年。目前,苏宁易购拥有全链路的换新、收旧服务体系,以旧换新的品类宽度、换新力度、服务速度仍在不断提升。凭借苏宁易购全国门店的服务系统,以及线上以旧换新小程序等互联网化工具的全面通行使用,大大提升了用户教育、用户交互、用户交易的效率。根据苏宁易购发布的《以旧换新绿色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家电3C以旧换新换新比同比增长超7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以旧换新的方式处理废旧家电。选择在苏宁易购参与家电以旧换新,不仅可以享受到免费拆机拖旧服务,购买新家电更可以享受200元-1500元不等的新机补贴。

e5afce19a02e9d8a8e99e1434076c05

本次启动仪式同步启动了北京苏宁易购五一电器嗨购节活动,今年五一嗨购节4月26日提前启动,也是鼓励消费者非必要不聚集、错峰购物,健康绿色消费。北京苏宁易购线下67家门店已经全部将营业闭店时间从20:30延长至22:30,销售人员会一直服务到最后一名顾客离店为止。本月18日,北京商务局开始联合苏宁易购等平台发放“北京绿色节能消费券”,北京苏宁易购全面参与其中,通过苏宁易购APP领取券包超过7.7万张,发券金额超1100万。领取过消费券的消费者可以在苏宁易购线上线下使用,本月领取当月有效。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刘秀敏介绍说,焕新潮活动将通过1+N+2+4+6+8+10+百千万的方式,促进存量转增量,重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和全系列的优质家电产品,同时回收故障率高、返修率高、超期服役和用户要求回收的家电产品,唤醒新理念,换来新产品,焕新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