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5日

王一博同款四季新风空调背后,是奥克斯“探索极致”的新场域

作者 立言

日前,王一博同款空调“四季新风”新品随随着“漂流小屋”,横跨5000公里、直面中国南北多地50度的大温差考验、经受四季气候的持续变化后,在昆明落地持续为用户带来“如沐四季”的新鲜空气,从而在年轻用户群体中迅速出圈。

这款空调,正是2022年奥克斯出品的行业首款“四季新风”空调,一举打破了当前新风空调的应用场景和应用气候等局限,让中国家庭一年四季都能在家中“呼吸新鲜好空气”。

值得注意:在技术创意上,奥克斯不设限地创新了一个室内新鲜空气的全年解决方案,为空调行业价值创建了一个”新场域”;同时通过与当红明星王一博的联手打造联名款,还为奥克斯“破局”年轻态、出彩新未来增长创造一个新引擎。

更重要的是,品牌内涵上,四季新风空调所代表的“不设限的探索精神”,匹配王一博探索极致和热爱生活的精神激励,成为年轻人身边具象化、可感知的同行者,让他们从中领悟探索的奥妙,坚定拼搏的意义。

为价值创造一个新场域

新价值,永远藏在消费者“尚未发现”的需求里。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独有的“急速换新风、智慧母婴风、HEPA级净化除菌”三大核心技术性能,应对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气温变化,为消费者带来了一年四季皆可“新鲜呼吸”的生活新主张。背后所隐藏的不只是奥克斯的科技创新巧思,还有年轻一代主流消费者探索未来的精神。

四季新风空调的一大亮点,是“急速换新风”,而且新风量在同类挂壁式产品中表现优秀,每小时达到40立方。一个15平米的空间,一晚可以换气8次,但一晚换气的电费仅需0.1元。此外,通过独创45°双风道紊流技术,可将新风和空调气流在0.5m内交叉混合,让室内温差保持在0.5℃以内,恒温又舒适。

针对夏季频繁使用空调的特点,四季新风空调还搭载了智慧母婴新风技术,一键“智慧母婴风”,轻风+新风同时开启,既保证了舒适性,避免冷风直吹,同时还能通风换气,使得室内空气清凉又新鲜。这款产品还开发了独有的“HEPA”级净化除菌技术,实现了内外双除菌,除菌率均高达99.9%。智慧母婴风再加载净化除菌技术,无疑带来了更健康的呵护。

从温度、湿度、风量、洁净、新鲜的5大维度,奥克斯对新鲜空气的探索,早已超越消费者的需求和认知,为空调行业价值建立起一个全新的场域。从改造温度,到创造新风,从温、湿、迭代到量、净,再到新鲜,空气的生态被奥克斯多维度、全立体研究开发,可谓再造室内空气生态也不为过。

这种场域,让奥克斯为消费者带来的不仅仅是舒适的空气,更是洁净的、新鲜的空气,主张了一年四季皆可新鲜呼吸的全新价值观。

为增长造一个新引擎

当前中国的消费市场正在发生剧烈的变化,其中最显著的特点在于消费者正在完成代际更替,新的更年轻的消费者正在掌握话语权,掀起了一场围绕着新消费者的市场变革。悦己至上、自我增值、国潮自信的“Z世代”的消费者,正是新消费市场变革的核心人群。

作为王一博同款的四季新风空调,正是于新消费市场趋势下年轻消费者需求洞察的前瞻性技术布局下的产物。这种突破想象和探索极致的造新能力,为消费者持续提供新鲜感的体验,超越消费者的期待。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这种持续造新能力,恰恰是确保品牌的增长预期的核心实力。

这种实力如何具象表达和传递?需要一个辅助桥梁。三大品牌基因(超乎想象,突破极限和对未知的探索),共同构筑起奥克斯空调不设限的探索精神。而年轻实力派选手王一博,追求极致、不负热爱、热烈追梦的生活态度,呼应着年轻人超越想象、突破极限、探索未知的理想主张。

通过牵手王一博,并打造出王一博同款空调新品“四季新风”,显示出奥克斯对年轻群体的迎合,更浓墨重彩地展示出双方坚定不设限探索的精神内涵,并付诸实践不断创造出新产品,以精神内核维系着与消费者“情感保鲜”。以精神引领为新引擎,奥克斯实现了品牌从年轻化“破圈”到新增长“破局”。

近三年奥克斯空调累计研发投入超30亿元,建立国内外五大研发中心,170多个实验室,招募了全球150多位行业顶级专家,聚集2000多位核心技术人员。奥克斯空调在变频控制、舒适健康技术、智能前瞻技术领域上,处于行业先进水平,确保了新增长的技术引擎“磐石”作用。

挖掘、发现消费者的需求,以技术创新为原点,专注新鲜空气探索,创造出四季新风空调,主张四季皆可新鲜呼吸的新价值观,奥克斯不只是为空调业创建了一个新的场域,还将产业价值提升至人类健康呼吸与持续发展的议题。最终,于润物细无声中传输品牌核心价值,不断筑就奥克斯未来品牌增长的潜能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