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4日

美的拼多多启动“火三月”,“2022多多新国潮”吹响春季家装集结号

作者 立言

3月1日,美的集团与拼多多在上海召开了“火三月 焕新智慧家”项目启动会,双方团队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对“火三月”春季家装以及未来一年的深化合作达成一致。

▲3月1日,美的集团与拼多多召开“火三月”启动会,吹响春季家装集结号。(许维丨摄)

此前,拼多多与美的集团已经达成了年度规模破百亿的战略合作,双方还将在产品定制、渠道拓展、品牌建设、数字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展开全链路合作,共同推动数实融合。

在签约之前,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域总裁殷必彤也率队来到拼多多,与拼多多高管团队进行深入沟通,并就2022年全面合作意向达成一致。

“在新消费时代,拼多多已经成为中国制造的新动能。”殷必彤表示,2022年美的将全面加深与拼多多平台的合作,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为平台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智能产品,持续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合力备战“火三月”,共同推动智慧新生活

每年3月,国内家电零售市场逐渐进入消费旺季。在启动会上,美的和拼多多就“火三月”的合作规划进行了详尽的讨论和部署,双方团队将在商品结构、资源互补、团队协作、数实融合等方面共同服务平台消费者,打好“火三月”的协同作战,实现合作共赢。

在“火三月”大促期间,拼多多将联合美的集团先后推出秒杀万人团、百亿大牌日、超级品牌日等超额优惠活动。同时,百亿补贴也将进一步扩大对美的智能产品的补贴范围和力度,最高补贴力度将超过50%,持续为平台用户带来消费普惠。

“过去一年,拼多多已成为美的线上销售增长的主要途径,整体增幅超过100%,尤其是冰箱、空调、抽油烟机的增量较为明显,这也让我们对三月大促充满信心。”美的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魏志强在启动会上表示,整个3月份大促期间,美的集团也将会对拼多多平台进行业务和资源倾斜,通过调整商品结构、整合人员布局等一系列行动,让平台消费者以更实惠的价格,体验智能新生活。

“在中高端家电市场,拼多多具备巨大的消费潜力。未来一年,预计美的旗下的全系产品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据拼多多副总裁良也透露,针对“火三月”大促,拼多多已经成立专项团队,采取一对一扶持的方式,在产品、获客、营销、技术等方面助力美的全系产品直连平台8.67亿消费者。

吹响春季家装集结号,“多多新国潮”再度加码制造业

今年1月份,拼多多已与美的集团达成了一份年度规模突破100亿的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产品定制、渠道拓展、品牌建设、数字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展开全链路合作,共同推动数实融合。

▲美的集团与拼多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2022年度销售规模超过100亿。(许维丨摄)

魏志强表示,“火三月”活动是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良好契机,美的和拼多多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将充分发挥实体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自身优势,持续推动双方在智能化、产品化和套系化上的共赢发展。

为了持续推动数实融合,拼多多在此前还正式启动“2022多多新国潮”行动,并联合美的等100余家国产品牌发起了首季“多多新国潮”消费季。目前,“多多新国潮”行动先后走进家电、服装、美妆、日化等多个制造业领域,探索数实融合的新模式。

“今年3月的家装旺季,‘多多新国潮’行动将继续加码家电、家装制造业,吹响春季家装集结号。”据“多多新国潮”的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拼多多已先后联合林氏木业,顾家家居等家装品牌,共同发起了“3.8”大促,让平台消费者一站购齐家装、家电用品,助力国产家装直连新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