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空气洗早已成趋势?卡萨帝又推五度数控科技再引领

作者 立言

羊绒大衣、真丝旗袍、奢品皮包等高档衣物,在家不会打理,在外打理又不放心,怎么办?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洗衣、晾衣太浪费时间?持续的疫情下,健康洗护能否满足更严苛的标准……主流家庭和用户的洗护需求变化,正加速催化洗衣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速,尤其是以“空气洗”为核心的产业升级革命已席卷行业,引发中外品牌纷纷跟进,从潮流趋势变成主流生活方式。

近两年来,水洗、干洗之外的第三种洗涤方式——空气洗成了“香饽饽”,并直接拉动了万元以上洗衣机市场份额。不过,只要洗护生活的品质需求不止步,科技迭代就不会止步。原创发明空气洗的卡萨帝,日前再次创新迭代“风、湿、速、温、时”五度数控科技,从清洁空气洗、护理空气洗直接迭代到“养护空气洗”,助力家庭高端洗护迈上新台阶。

科技迭代加速,品质洗护体验有了新标准

历史发展的经验,不止一次表明:看似微小的科技创新,有时也可能引发影响一个时代的科技革命。法拉第发现电磁感应原理时,因为无法被证明,曾一度遭遇嘲笑。但随着电磁感应开启第二次科技革命,人类社会从此迈进了电气化时代。

当科技创新成为推动产业进程的主要驱动力时,更需要被看到的,则是每个用户群看似微小的新需求。从洗护需求的变化看,有衣物材质的更为多样,也有从清洁到精致养护洗衣的变化等。在传统洗衣机产品中,这些痛点几乎从来没有被关注,因为根本得不到解决。

但,如今卡萨帝覆盖“广域送风、精准控湿、高效升温、智能控时、正反控速”的五度数控科技,以及一系列创新洗烘一体机,可以说为用户定制了差异化洗护方案带来了新可能。如果说最开始的空气洗更多满足“清洁”需求,那么现在五度数控,则实现了向焕活衣物纤维秩序之美的“养护”进阶。

不管是洋溢着民族风的织物,还是丝绢绸缎、锦绣、金银丝线等珍贵面料,在达到12微米的超级雾化“精准控湿”和1:1等时“正反控速”的搭配下,不但能有效避免褶皱,还能渗透到织物分子中修复组织结构,加上自带的蒸汽熨烫效果,让衣物“跟新的一样”。

如果你习惯睡前洗衣却总是忘记晾晒,有了卡萨帝也再也不用烦恼:智能芯片可快速提供洗烘服务,同时新风模块也保证了整个过程不会出现异味。此外,10分钟升温40℃、筒内大范围“广域送风”,也让困扰洗衣的缠绕问题迎刃而解,并创造出“除尘、除螨、祛味、蓬松、焕新”的完美效果。

当洗护产业进入时代巨变的新周期时,以科技创新引领高端升级的品牌必然抢到更多红利。2020年,带有空气洗功能的洗衣机零售量占比已超过两成,且呈快速增长态势。据奥维云网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洗衣机全渠道零售量同比仅增长0.8%的情况下,行业零售额却同比增长7.3%,背后正是高端产品占比快速提升的结果。这一年,卡萨帝洗衣机在万元以上市场中份额达到了74%,以绝对优势占据第一。

随着五度数控科技的应用,在产业仍追赶第一代“清洁空气洗”技术时,卡萨帝已跨越“护理空气洗”,而率先进入“养护空气洗”时代。

换道场景,智慧洗护生活踏上新节拍

“君子之治也,始于不足见,终于不可及也”。西汉刘向的这句话,早已道出了产业引领者们的密码。五度数控科技开辟的是空气洗全新的起点,留给追随者的只有背影和跟随、追逐的脚步。除了技术创新让业内望尘莫及,家电圈认为,卡萨帝洗衣机同样具有绝对引领的优势,还体现在场景迭代中。

“老公上班的衣服要及时打理,孩子们长高、换季,衣服不止要洗护还得及时购买换新,不同季节和材质的衣服需要的洗涤剂也不同,晾晒、收纳这些都是问题。”在追求更美好生活方式的路上,用户、家庭结构、生活习惯的不同,对洗衣机的要求也不同,定制成套洗护方案成了唯一答案。

伴随万物互联浪潮的到来,从单一产品向智慧成套方案,从产品品牌向场景品牌、生态品牌转型,是卡萨帝率先践行的道路。自换道场景以来,洗衣机、智能试衣镜都变为触点,搭建起多个智慧洗护场景,为用户提供集洗、护、存、搭、购、收于一体的全流程生态方案。

3D智能试衣镜提供适合的穿搭建议;一键启动“空气洗”,10分钟完成洗护;新款衣服一键下单;甚至连洗涤剂液都能智能检测然后配送……依托16个行业近6000家资源方,卡萨帝打造了衣物的“洗护存搭购”全生命周期的智慧衣物解决方案,跳出硬件产品的局限,让一站式生态服务颠覆智慧洗护的体验。

中国质量协会刚刚发布的2021年洗衣机行业用户满意度监测结果显示,洗衣机行业用户满意度创近五年最高水平。用户时代高端洗护市场换发新活力的根本,在于领军者在科技创新底气和场景、生态换道的多重转型。以五度数控为基础开创高端衣物“养护空气洗”的卡萨帝,也再一次夯实了持续引领地位,并将撬动洗护生活向智慧健康的新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