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8日

京东与长虹空调开启2022 年战略合作新篇章

作者 立言

2月17日下午,“京东&长虹空调2022年战略合作沟通会”在成都长虹科技大厦召开,京东空调业务部总经理吴科宁率核心团队到访长虹总部,与长虹·美菱中国区空调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李强会晤。双方就进一步加强2022年战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期间,双方管理团队首先分析了当前市场形势,从业务层面复盘了2021年双方合作的经营成果,并就双方工作推进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提出了解决办法,探讨了创新合作的契合点,制定出2022年战略目标和业务规划。

京东空调业务部总经理吴科宁谈到:长虹空调和京东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回顾过去发展历程,自确立长虹空调为京东包销品牌以来,长虹空调在京东每年均有大的增长,这是双方采用新颖且战略契合的合作方式才能达成的成果,在当前合作形式下,双方业务合作都是向好的、正向循环的,值得期待。长虹空调仍有很强的成长性,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战略合作,续写共赢新篇,厂商同心齐发力,多措并举赢市场。

长虹·美菱中国区空调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李强表示:回望2021年数据复盘,整体达到双方的诉求。希望2022年以更高的指标作为目标,重点突破结构性产品,打造营销IP,与京东共同探讨并打造行业差异化特色。发挥双方优势,加强深度合作,提升销售规模。披荆斩棘,齐心向前,互利共赢,目标必达!

在C2M反向定制方面,基于京东大数据分析及用户体验,长虹·美菱中国区将向京东提供1款专供京东的京品家电,并通过配比核心营销活动资源,促成10万套京品家电的销售。本次战略沟通会中,拥有极致性价比、新一级能效、0.1摄氏度的精准温控,且能效比超出国家标准的“长虹京小宅”空调就按照C2M反向定制模式推出的京品家电。这款可以用京东小家智能操控的京品家电产品拥有极致的性价比,双重抗菌能力给消费者的健康营造舒适体验。双方合作推出的京品家电不仅助力长虹·美菱在京东的销售,还将进一步推动京东家电C2M定制业务的良性发展,满足消费者对家电的个性化需求。

回顾2021,双方在共同努力下开展了多频次促销活动、单品主推,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顺利达成既定目标,展望2022年,双方将更加精诚合作,创新营销方法,深化战略合作,以更高的目标要求双方团队,打造行业合作共赢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