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

重构未来营养生活 首发的COLMO AI营养冰箱·极客诠释了什么?

作者 秋绚

12月31日,COLMO冰箱以“AI重构未来营养⽣活”为主题,在腾格里沙漠开启一场COLMO 全球超级个体 GALA DINNER暨AI营养冰箱全球首发活动,推出COLMO AVANT套系 AI营养冰箱·极客。

如今,随着高净值人群营养管理意识的不断崛起,营养在冰箱行业中的地位越发重要。据《胡润报告,新氧高端人群调研报告》称,中国高端家庭84%的比例高度关注自身的营养管理。

此外,据最新发布的《2021高端家电市场白皮书》显示,2021年以来,冰箱行业向高端化转型趋势持续,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升。具体1-10月份,1万元以上冰箱线下零售额占比为22.5%,1.5万元以上的高端冰箱零售额占其品类整体高端市场零售额的比重达到38%、

此次推出的COLMO新品冰箱为追求健康管理、营养均衡的营养极客们,不仅呈现了未来营养生活新方式,也重新定义了高端冰箱。像COLMO AVANT套系 AI营养冰箱·极客以营养为切入点,通过三大AI智能科技,化被动储鲜为主动营养管理,在有限的时间内更好更科学的管理营养。

尽管技术百花齐放,冰箱市场的核心竞争仍落在冰箱的基本功能——保鲜上。目前高端市场的保鲜功能主要通过控制温度与湿度,调节气体等方面的技术来实现。COLMO AVANT套系 AI营养冰箱·极客通过光伏级AI抑嘌呤科技,通过感知+计算+控制,抑制ATP转化为嘌呤。主要得益于I-Brain智慧芯片中的200+食材冰点大数据库,放入的食材都能匹配精准冷量;COLMO VC+主动锁养科技通过COLMO首创精密湿度传感装置,以顶部视角精密探测食材呼吸时水分子释放状态;干湿难辨的鲜松茸可以匹配到专属湿度,水分易流失的车厘子可以匹配到95%的高湿;DPS+除菌技术通过高压电离空气结合贵金属催化,形成100万级/秒的高活性离子,24h小时主动去除冰箱常见细菌,防止食材营养元素被分解。

通过消费者调查,第三方分析机构GfK发现购买高端家电的消费者首先注重的是多样化和智能化的功能属性,其次消费者对高端家电所应用的新技术、创新科技等抱有强烈的好奇心并愿意为此付费。COLMO AVANT套系 AI营养冰箱·极客通过用营养重新定义高端冰箱,让营养成为高端消费者新一代冰箱的选择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