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年底油烟机燃气灶也得“辞旧迎新”,科技新产品好服务快是关键

作者 立言

这几天,“张同学”的土味视频在抖音上火了。但却被中国消防点名,指出他家中存在“烧焦的插座、把炕席烫出黑圈的火盆、没有远离干柴的灶台”等一系列火灾隐患。

近年来,不管城市、乡村,很多中国家庭的厨房都存在“灶具使用时间长、燃烧明火、排放不科学”等安全隐患,更不要说灶具火力小、难清洁,油烟机吸不净、噪音大等影响品质生活的问题。伴随着每年冬天“烟灶换装季”的到来,更安全、健康,且能提升生活品质的新高配厨电,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

此前,浙江电视台《焦点一线》栏目就专门走进方太,并以此作为范本,展示了企业在灶具、油烟机等研发、测试、生产全流程的高效安全和创新科技。据悉,作为浙江省燃气具和厨具厨电行业协会“关于加强燃气器具生产及售后各环节安全防范工作”倡议书的发起者,方太启动“无忧换新”活动,不但为平安中国护航,更用集成烹饪中心的全新升级,为厨房“换新境”,打造健康、品质的厨房生活新体验。

这些都该换了!厨房焕新进行时

你家厨房安全吗?或许还有人不知道,使用天然气的灶具,安全使用期限为8年,超期服役很容易造成燃气泄漏。而一些看起来无伤大雅的小事儿:比如产品出现生锈、变形或其它破损,比如灶具长时间打不着火、关火后仍会燃烧、开关变松等等,如果总是修不好,就是在提醒你:该换新的了!

另一边,伴随消费和生活水平的提升,对厨房生活我们还时时听到用户类似的抱怨:“想要下厨露一手,火却烧不旺,浪费了我的好厨艺”、“想煲个汤,但中间老是自动熄火,真让人恼火”、“炒菜时油烟吸太慢,大风天还会倒灌”、“灶台和烟机容易脏,清洁起来太心累!……此外,厨房空间小、储物空间有限,各式厨电数量多、分类杂,进了厨房总是磕磕绊绊,也是让人头疼的问题。

不管是为了安全,还是为了品质生活的体验,厨房焕新都应该被提上很多家庭的日程。当然也有很大一部分人早就想要焕新厨房,却因为怕厨电与厨柜的安装配套麻烦,而一拖再拖。最近,方太就针对这些消费困惑推出融合创新集成厨电方案和一站式服务的 “厨房升级·无忧焕新”活动。

拿方太灶具来说,大家可能还停留在控制火力的功能上,但是方太已经实现了包括搭载“炖炒自识别系统”和“防干扰测温系统”的“防干烧”功能,以及防爆面板、意外熄火保护、童锁保护等8重保护,又有增压直喷系统带来的4500W强劲大火力、烟灶联动的智能体验,可以说在筑牢安全屏障时,还焕新了烹饪体验。同样的,吸排烟控制的好,用燃气灶爆炒才没有后顾之忧。像方太拥有创新双腔精准控烟技术的智能星魔方油烟机,则采用负压均匀覆盖锁定油烟,实现“四面八方不跑烟”,让在厨房烹饪的你呼吸起来更无忧无虑。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解决用户对焕新的后顾之忧,从产品结构出发,研发出可以调整底盘大小的灶具,减少单一尺寸对换新厨房的要求。此外在服务上方太更是提供“免费上门设计、防尘保护、拆除旧厨电、安装新厨电、测试效果、完成安装”一站式全流程服务,仅仅需要2小时就能轻松搞定全新厨房。集成方案、嵌入式一体化的设计,还能精准契合用户对空间、外观设计的需求,导向安全、健康、舒适的新生活方式。

凸显科技创新张力!引领厨电升级

为用户创造幸福安心的厨房生活,是方太作为厨电领军者的初心。在践行这一使命的过程中,方太以最严格的品控和科技创新驱动,树立了行业的品质标杆。通过央视到地方卫视的镜头,外界得以直观感受方太在研发、测试、生产等全流程的“零缺陷”理念和科技创新实力,并洞察到这种科技张力对用户生活和行业带来的颠覆性升级。

正如方太集团烹饪厨电产品线总经理姚青所描述的那样,正是公司的“零缺陷”文化,让每一次产品开发都是“人品 企品 产品”三品合一价值观的折射。具体到灶具产品线,研发时有严苛的整机烧沙实验,模拟出最恶劣的厨房高温环境;阀体万转测试模拟开关灶具的使用场景,目的是为了达到6万转后阀体气密性仍然良好;生产阶段四重检测和整机生产四重检测,确保关键燃气管路部位零漏气……

如果说高品质是安全性能的保证,那么科技创新则是方太精准抓住用户健康、舒适、品质体验等痛点,并快速满足需求的根本,是创新智慧的凝结。据介绍:灶具中匹配中式烹饪“大火快炒、小火慢炖”的极火增压直喷系统,是方太尝试过十余种金属材料和数十口锅具,历经数千次实验后实现的;每一代新烟机的研发,会“炒掉一吨辣椒”,通过上千次真实场景最终得到试验优化方案。

这些背后,是潜心科技创新的方太,坚持每年将不少于销售收入的5%投入研发的必然结果。截止目前,方太已拥有发明专利数量近1300件;作为全国吸油烟机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主导制修订吸油烟机的相关标准近90项;主导相关国际标准修订,让中国吸油烟机行业在国际上拥有更多话语权;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油烟高效分离与烟气净化关键技术与设备》顺利通过中期验收;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共同成立了“烹饪环境与空气治理联合实验室”,正持续推进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及应用的创新性研究。

“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一定可以从厨房中寻得。”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坚信如此,也用行动给出证明。不久前,方太联合发起《家庭呼吸健康公约》,就获得钟南山院士力挺,如今为更多家庭提供的“烟灶换装”,将以焕新浪潮,为中国家庭的安全、舒适厨房再多一层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