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

“2021年智能科技产品用户大调查”结果发布:“智能化”已成科技产品标配

作者 秋绚

近日,由北京商报《家电数码周刊》推出的“2021年智能科技产品用户大调查”(以下简称“调查”)结果正式发布。

受疫情影响,此次调查主要通过线上调查方式进行。根据“调查”结果,81.9%的用户认为,即将到来的元宇宙将会对未来智能科技产品产生影响;在物联网时代,智能科技应具备那些要素上,5G联接、大数据和云存储分别以81.9%、78.3%、68.7%的投票率排在前三位;在用户选购智能科技产品时,优先考虑哪些因素上,智能互联的投票率高达92.8%,外观时尚、售后服务、节能环保的投票率分别为73.5%%、71.1%、62.7%,说明价格因素已不是消费者选择智能科技产品的最重要因素;在对目前科技产品发展方向,您更看好哪一类的选项上,77.1%选择智能化、18.1%选择场景化。综合以上“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智能化”已成为科技产品未来发展的标配。

综合业内测评机构一直评的测评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2021年度科技品牌与产品创新的相关奖项也正式出炉:其中鹿客、格兰仕、须眉、小狗、LINGLEE获得2021年度智能科技创新品牌奖;荣耀MagicBook V 14、ROG幻16、 极空间私有云Z4、海信TOUCH阅读器、汉王手写电纸本1001获2021年度智能科技创新产品奖(数码类);雅萌ACE Pro、Oclean X Pro旗舰版、 SKG G7 Pro、 海尔剃须刀S7K 获得2021年度智能科技创新产品奖(个护类);科沃斯地宝X1 、Shark鲨客ED200、石头扫地机G10、追觅扫拖机器人W10 、莱克三合一吸尘/洗地机获得2021年度智能科技创新产品奖(清洁类); 戴森加湿空气净化风扇PH04、林内BLU-X氧霂微纳活氧热水器、海信真空·超薄冰箱、艾美特AIR6石墨烯移动地暖、九号电动C90 、悠伴蒸汽炸锅获得2021年度智能科技创新产品奖(生活电器类);飞利浦环景光电视8566系列、峰米R1 Nano 、Vidda 音乐电视2 V5G、夏普75C7获得2021年度智能科技创新产品奖(视像类);Keep C1 Pro、安顿预警手表获得2021 年度智能科技创新场景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