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海信家电三季报:营收、出口双增长 将借2022卡塔尔世界杯提升业绩

作者 狂浪

10月28日晚间,海信家电(000921.SZ/ 00921.HK)公布2021年三季度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0.67亿元,同比增长43.60%,今年第三季度营收176.43,亿元,同比增长28.04%。海信家电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助力产品竞争力稳步提升,并将借助海信成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契机,实现规模与效益双增长。

数据显示,海信家电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助力公司产品竞争力稳步提升。例如日立SET-FREE智享系列,凭借其开创性的设计与在节能、舒适、智能、净化方面的出色表现,荣获2021中国热泵两联供峰会“创新产品奖”。行业首批柔风和净化相结合的新风空调——海信新风空调春风系列,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上,荣获AWE艾普兰奖优秀产品奖。海信冰箱执行真空生态战略,围绕“真空保鲜”,推出了海信真空全金属内胆冰箱,以高品质的储鲜体验,荣获“2021中国冰箱行业真空保鲜领军产品”奖项。容声冰箱“放在冰箱里,继续长七天”的产品形象深入消费者心中,持续推出WILL全金属系列产品、WILL智慧健康管理冰箱等高端产品,夯实了“容声冰箱,养鲜专家”的市场地位。洗衣机产品围绕“蒸烫洗”核心技术,推出了集“除皱、除菌、除尘、除味、氧护”多功能于一体的“离子蒸烫洗”系列S60产品,同时,全面升级烘干系统,推出的海信G30热泵干衣机,凭借“大风干得快,低温不伤绒”的核心性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品质洗护需求。

目前海信家电产品涵盖海信、容声、科龙、 “HITACHI”、 “YORK”(中国区域)、三电“Sanden”等品牌,品牌阵容丰富,拥有良好的品牌美誉度和市场基础。

面对国家“双碳战略”,海信家电提前布局,不断丰富高效节能、绿色健康、智能化产品阵容,今年上半年宣布13亿元并购日本三电控股,成为控股股东。三电控股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空调压缩机和汽车空调系统一级制造供应商。通过并购,海信将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的开发和生产设备投入,进一步整合和优化全球布局与生产供应体系,并通过与海信的协同效应,加快客户的响应速度,提升产品的差异化研发,通过集中采购降低成本,快速拓展中国业务。

海信家电积极开拓海外市场,2021年1-9月出口收入同比增长58.6%。10月20日,国际足联与海信联合官宣:海信正式赞助2022卡塔尔世界杯。国际足联(FIFA)主席詹尼·因凡蒂诺称:海信引人注目的产品以及尖端科技将为球迷带来难以置信的观看体验。国际足联和海信将联合通过科技创新,为球迷带来一届难忘的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