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

全球首台激光电视卷曲屏发布,解锁家电定制高端玩法

作者 秋绚

没错!就像一幅画一样,电视屏幕也可以卷起来了。9月16日,在第三届全球激光显示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海信发布了全球首台激光电视卷曲屏,不仅引发家电行业圈内“地震”,也给家装界带来强烈冲击。具备柔性特质的显示屏幕颠覆的不仅仅是电视形态,还有随电视“硬”屏固化而来的家装理念。

图片上传中……

海信激光电视卷曲屏的最大变革点,就是实现了主机和音响的可隐藏,以及屏幕的可升可降。当屏幕升起时是一台电视,当屏幕收起时又能完全收纳于电视柜中,真正做到家电与家居环境的完美融合。

近年来,消费者对家装设计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越来越多,从最开始的家具定制到后来的全屋定制,都印证了这一趋势。基于这一点,海信还将在激光电视卷曲屏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与产业、设计师、用户共创,推出模块化服务,解锁家电定制高端玩法。

“当电视可以隐藏,屏幕可以卷进书柜、衣柜、窗台甚至是隔断,会给设计师释放更大的发挥空间”,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博士陈暄表示,现在电视的尺寸越来越大,在家装设计时就

无法忽视这个“大家伙”,放置位置、户型尺寸、墙面背景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海信激光卷屏电视,则让这一切都不再是问题。她指出,新技术往往与新需求、新产业相伴相生,就像卫星技术之于通信、摄影机之于电影,激光卷屏电视的诞生,会给家居、家装行业带来很大改变。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在大屏消费时代,百吋甚至更大尺寸的电视随虽然备受青睐,但如何将这庞然大物搬进消费者家里,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借助起重机破窗而入的案例此前层出不穷。而能够卷起来的电视屏幕则可以轻易进电梯、上楼梯,入户难题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