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3日

全球高端家电品牌gorenje首次现身欧洲杯

作者 立言

诸多史无前例的第一次,注定会让2020年欧洲杯浓墨重彩。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丹麦对阵芬兰,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芬兰队波赫扬帕洛头球破门,第一次参加洲际大赛的芬兰队实现历史性突破。直播镜头中,围挡广告恰好出现的是欧洲知名高端家电品牌gorenje。这家已有71年历史的老牌家电企业,于2018年被海信并购,经过15个月的整合之后即扭亏为盈并持续向好,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这是gorenje首次出现在欧洲杯赛场上,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gorenje成立于1950年,是斯洛文尼亚国宝级品牌,始终坚守科技和艺术完美融合的品牌基因,让它在全球享有盛誉。近年来,与设计师Philippe Starck、Oraito等的合作带来的别具一格的高端家电产品,更是让gorenje设计领导者和潮流引领者的地位深入人心。它崇尚“简雅的生活方式”,体现了对品质生活与艺术品味的坚守与追求。从2005年至2018年,gorenje连续14年问鼎红点奖,获奖产品涉及烤箱、冰箱、洗衣机、电磁炉等旗下多种家电。2020年,gorenje全面战略布局中国市场。

  

Gorenje在欧洲有深厚的体育营销底蕴,是斯洛文尼亚北欧滑雪队、gorenje手球俱乐部、法国足球锦标赛Coupe de la Ligue等知名项目的总赞助商。此次gorenje第一次走上欧洲杯赛场,选择在丹麦和芬兰这场关注度极高的小组赛中出现,对于北欧球迷来说亲切熟悉。没有人比他们更解这个品牌的过往,也更能体会这一刻的意义:一个更大的未来正在开启。

赛后,有不少人为丹麦鸣不平,“当队友因为心脏骤停被送往医院,其他球员哪里还能集中精力比赛。”不过,丹麦主帅尤勒曼没有将输球责怪到赛制上。从赛后欧足联把全场最佳球员评给了埃里克森就能看出,这场比赛的胜负结果已经不那么重要,因为所有人见证了足球真正的意义。(说明:文中图片来源均为视觉中国,已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