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

解暑神器空调品类京东618预售创高潮,预售单量同比增长200%

作者 立言

2021年5月24日,距离“京东618,18周年庆”开幕仅一周的时间,京东家电已提前开启产品预售模式,早早进入了“红六月”状态。据京东家电发布的618预售数据可以看出,电视、冰洗、空调、厨卫、小家电、京品家电等多个类别纷纷创下历史预售新高,这为京东618家电大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即将到来的高温天气,被誉为夏季“解暑神器”的空调是今年京东618家电品类的重头戏,预售便已初见端倪。今年京东618空调预售单量同比增长了200%,其中主打健康功能的新风空调预售额占空调预售总额超40%,高性价比的小米空调预售金额同比增长了5倍。此外今年京东家电还针对空调品类提出“大部分产品24小时极速安装,部分产品365天价保,只换不修”的升级服务承诺,帮消费者解除后顾之忧,即刻享受清凉。

就电视品类而言,此次京东618预售数据显示,高端、大屏成为如今的电视消费热点,其中5000元以上中高端电视预售额占电视预售总额超50%,65英寸以上电视预售额占电视预售额超70%,其中以游戏电视和教育电视为代表的细分功能类电视产品,在此次京东618预售活动中销量更是取得新突破。

冰洗家电品类中尤以洗烘套装表现最为抢眼,预售额同比增长6.8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摒弃了传统的洗衣晾衣方式,选择了更便捷、更健康的洗烘套装,解锁了衣物清洁新方式。消费者购买家电的“买大”倾向在冰箱产品上表现的尤为明显,多开门、大容积成为选购冰箱的标配,450升以上大容积冰箱京东618预售额同比翻倍增长。

厨电预售消费趋势则以高端、智能为主,5000元以上烟灶套装预售金额同比增长300%,超薄扁筒电热水器预售额增长超150%,高端蒸烤集成灶预售金额同比翻了5倍。

各类生活小家电以其新功能、高颜值轻松俘获了一众年轻消费者的芳心,预售战绩也十分亮眼,洗地机品类预售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0倍,其中新品高端洗地机占比超65%。扫地机器人24-25日同比2020年预售额增长400%,其中扫拖一体扫地机器人占比超过70%。这些用以解放双手、提升生活品质的新品小家电的魅力也必将在今年的618主会场得以释放。

京东618的大幕即将拉开,多重福利等待解锁,空调尾款立减千元;冰洗品类洗烘套装价保全年,60天免费试用;大牌家电新品发售;各种新奇家电惊喜亮相,更有美的&迪士尼儿童空调、海信&欧洲杯联合冰箱洗衣机、倍科&巴萨联合冰箱洗衣机烘干机等跨界联名的家电新品让人大饱眼福,还有更多惊喜在京东618家电主场等着你!